四川虹口景区  绝佳的港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虹口景区位于四川省**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城都江堰西北部,距成都仅70公里,是我国西部**紧靠特大城市的***自然保护区。1997年,龙溪——虹口被批准为***自然保护区,2011年4月被批准成为国家****级旅游景区,2012年6月被评为“中国漂流小镇”。

虹口景区属四川盆地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温度10度左右,雨量丰沛,云雾多,日照少,温度大。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上,平均海拨1500米,*高峰光光山达4582米,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特殊的地质地貌,区内奇峰耸峙,古木参天,溪涧纵横,飞瀑溅珠,风光旖旎。四季长流,清澈见底的白沙河贯穿全境,河水咆哮,河两岸竹木蓊郁,连绵山峰相峙,立壁如削,堪称“成都小三峡”。

景区每年有8个月以上的积雪,所以虹口的白沙河水主要是雪水和地下水组成,水质清澈透明,无任何污染,为低矿化度水,无色、无味,中游的PH值为7.0,达到国家地面水标准中一类水的要求。区内有300多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和1万余种野生动物,众多**的野生动植物,奇花异草以及阳光下纯纯净的空气,绵延不尽的苍山绿水,将保护区涂染成了一幅幅纯自然状态下的天然图画。广阔的亚热带与寒带交错而成的奇特气候,固而孕育出珙桐、红豆杉等**植物2510余种;大熊猫、大鲵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25种;另有哺乳动物100多种,鸟类250余种。

景区依托自身得天*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了生态旅游、避暑度假、商务接待、户外运动、亲水河滩、峡谷漂流、高原河谷、篝*晚会、观尝三文鱼、“三木”药材、猕猴桃、特色烧烤等特色旅游产品。已成功举行多届都江堰(虹口)国际漂流节、山地自行车比赛、汽车越野赛、国际猕猴桃节、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山货购物节等大小活动。并被指定为国家激流皮划艇训练基地,为四川省登山协会会员,被指定为省登山协会培训基地。2010年10月被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授予“四川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称号,2011年3月被国家旅游局和农业部联合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

景区拥有清新的空气、清澈见底的溪水、繁茂的植被、宁静的小村,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型范例,天人谷一的美妙乐章。高山、深水、浅溪、幽谷构成一幅绝妙的山水画,且空气清新,绝对是极佳的“天然氧吧”,既可登山运动、徒步穿越、漂流戏水,更可在此纳凉消暑、休闲娱乐,体会远离喧嚣都市的清凉之意,成为都市人梦想栖息的**港湾。








景区项目介绍:

1、清水河滩

亲水摊区一直是虹口被人知晓的一张名片。清澈的白沙河从北向南贯穿旅游区境内,形成了高原、观凤沟、庙坝、深溪沟等多处游客喜爱的亲水摊区。夏日炎炎,朋友、家人、同学聚在遮阳大伞下,忘掉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喝茶、聊天、打牌、戏水又或是喝上一瓶白沙河里的“冰冻”啤酒,吃上虹口的特色小吃,让游客轻松、自然、忘我的放松。

虹口景区河滩风光

2、同心石阵

同心石阵是由十二个石柱堆砌而成,这些石头,都是在5.12地震时从对面的山体上跨蹋下来的,同心石阵取四、八为径,寓意党政同心、军民同心、都沪同心,表达虹口人民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大爱和支援的感激之心,深深激励虹口人民同心协力重建家园的雄心、决心、信心。

3、瓦子坪风情小镇

瓦子坪风情小镇是在以“旅居一体化”打造的灾后重建房的基础上,历经一年的整体包装打造,打造的欧式风情小镇,以熊猫驿站为基础,农户将空余住房纳入熊猫驿站进行统一包装打造,提高旅游接待水平,推动一、三产业互动转型、促进“村民”到“景民”的华丽蜕变。

瓦子坪风情小镇

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是乡域内农家乐提档升级的标志,风情小镇有放松心情的咖啡店、欢乐无限的酒吧、方便快捷的小超市、特色浓厚的山货铺,更有以“熊猫驿站”为代表的十余家乡村酒店,有条不紊的坐落其间,特色各异的内外装饰,丰富的色彩与蓝天白云相融合,这是文明与自然擦出的*花,完美设计的建筑搭配上虹口的灵山秀水美丽天然风景,瓦子坪风情小镇为我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4、虹口漂流

国际漂流节

虹口漂流以河道险、奇、俊著称,漂流河道全长10公里,您可以体验到随浪尖下坠的惊悸和急流倾泻的畅快,漂流公司占地面积72261平方米,含游客接待中心、餐厅、淋浴、河摊区等,集休闲、度假、住宿、餐饮、娱乐、购物、停车为一体,日接待能力可达到10000人以上。

5、光光山

光光山的绝美纯自然风光

虹口乡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上,平均海拨1500米,*高峰光光山达4582米,每年有8个月以上的积雪,区内奇峰耸峙,古木参天,溪涧纵横,飞瀑溅珠,风光旖旎。广阔的亚热带与寒带交错而成的奇特气候,固而孕育出珙桐、红豆杉、大熊猫、等众多**的野生动植物,奇花异草以及阳光下纯净的空气,绵延不尽的苍山绿水,将虹口景区涂染成了一幅幅纯自然状态下的天然图画。

标签: 景区 宋体 虹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