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抑郁的方式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排除抑郁的方法:正确认识、对待不幸

抑郁是精神毒素进入人体的*佳引路者。一旦你的情绪被抑郁占据,你就可能遭受精神之毒的攻击。因此,我们要在毒素攻击之前,做好防毒工作,踢走抑郁。美国哲学家詹姆斯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敢于承认既成现实,并且敢于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就能克服随之而来的任何不幸的**步。”不幸既然已经发生,逃避不是办法,**的办法就是正视它。因此,在遇到不幸的时候。要多想想美好的未来,不断地鼓励自己振作起来。同时要知道,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发生一些不幸的事情,虽然会使我们痛苦、忧愁。但是与之相对的,它也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有适应生活的能力。

宣泄压抑

抑郁往往是因某种情绪、情感被压抑而引起的,因此,要将自己的情绪和情感用适当的方式宣泄出来。**的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找亲朋好友倾诉一番,当得到理解、同情和帮助时,有助于抑郁的消除。你也可以将心中的郁闷通过写日记、写信等文字方式“一吐为快”。

放松训练

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让自己以*舒服、自然的姿势坐下或平躺,根据呼吸的节奏进行自我放松练习。从脚尖开始放松的感觉,吸气时,心里默默地、慢节奏地数“一、二、三、四”,并且努力使你的脚尖绷紧,感受到肌肉的紧张,屏住呼吸,让肌肉的紧张持续大约数两个数字“一、二”的时间;然后慢慢呼气,在心里默默地数“一、二、三、四”,使脚尖的紧张状态解除,感受脚尖的放松。按照这种方法,也可以对身体的其他部位反复进行紧张一放松一紧张的训练,认真体会紧张一放松的感受,使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当前紧张的部位。有助于舒缓抑郁的情绪。

多做运动

据调查发现:不运动者患抑郁症的危险大大高于体育锻炼者。这是由于运动能够提高大脑中一些化学物质的分泌,从而排解忧郁,振奋精神。抑郁患者给人的印象似乎总是懒洋洋的,无精打采。针对这一点,可以多做一些运动。如打打篮球、做做体操、跳绳、游泳等。持续一段时间后,还可以慢慢介入到与其他人一起进行的活动中。这样,在每次与别人一起活动后,亲身体会参与的感受,感受欢快的气氛。

给生活增加愉悦的气氛

人们在抑郁的时候,总感觉生活是枯燥无味的,总感觉任何事情看起来都是讨厌的。因此,为了改变这种氛围,可以努力给自己营造一种愉悦的气氛。从中找到些快乐。比如,给自己买件昂贵、靓丽的衣服,穿上它到人多的场地走一走,在众多的眼神中获得一种优越感;在阳光宜人的日子到公园里散散心;打破自己房间的摆设与装饰,用那些鲜艳、活泼生动的饰物来点缀自己的生活空间,等等。总之,尽量使自己的生活起居空间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而使自己心情愉悦。

与积极乐观的人交往

如果感到抑郁时,可以经常鼓励自己与那些积极乐观、进取心强的人多交往。在交往中,可以感受他们对事表露的想法以及态度,从而可以引发出自己的积极心理,走出抑郁的苦恼。

小贴士:抑郁是精神毒素进入人体的*佳引路者。排除抑郁的八种方法:正确认识、对待不幸,宣泄压抑,制定一个日常生活时间表,换个角度看问题。故松训练,多做运动,与积极乐观的人交往,给生活增加愉悦的气氛。

标签: 自己的 抑郁 紧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