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告别心理疲劳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工作压力比较大,造成你心态失衡了。”他回答:“的确*近是工作压力比较大,太累也太操心了,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脑子里还都是工作的事情,心烦啊。”

他朋友就告诉他:“你算得上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了,以前那么多大风大浪过来了,现在这点问题还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以前不是告诉我在工作的时候要理出一个头绪,做到忙而不乱,抓大放小么?现在我就把这句话还给你。”

过了一段时间,他告诉他朋友:“现在我不失眠了,真谢谢你那句话啊。”他朋友就对他说:“不用谢我的,这些本身就是你自己的经验,只是当局者迷而已。”

女强人的心理疲劳

还有个小案例,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有一次,一个老医生遇到一位女病人。给他**印象就是:这个人是一个女强人。和上面企业家的情况相似,也是太过劳心、疲劳过度,有些失眠。她说:“这段时间,单位里面出了一些事情,尽管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可是由于处理起来十分繁琐,让我感到身心俱疲。”于是老医生就让她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那么也就能够使她的心理疲劳得到有效地缓解了。此外,他还给她配了一些安眠药,用以帮助睡眠。

从《易经》中我们可以发现,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运用了不科学的做事方式,那么就很容易会引发过度劳累,如果操心过了度,那么就会导致心理疲劳。

因此,一个十分有效地缓解心理疲劳的方法就是,化繁为简,并非是越繁琐的越好,整天把自己搞得非常忙非常累,通常会没***,而简洁却时常可以带来效率。此外,在工作当中,我们可以学一学“中庸之道”,不要过激,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消除心理疲劳的方法。

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上面这两点,那么你就能够在工作当中获得更高的效率,做出更好的业绩,这样一来,自然也就不会再有心理疲劳了。


标签: 自己的 心理 疲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