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一哭解千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笑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可是有时候实在笑不出来,可以适当哭一哭。当一个人受了委屈,或者悲痛欲绝的时候,只要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就会感到解除了抑郁、忧愁和悲痛,颇有轻松之感。英国**诗人丁尼生曾在一*诗中记述了这样一件事:有一位战士不幸战死沙场,他的妻子被人带到了他的身旁。当妻子看到丈夫的尸体后,虽然悲痛欲绝,但她并不能哭泣,只是一直发呆。这时,有一位学者说:“妇人必须哭出来,否则她也会死去。”于是大家都劝她心里难受就哭出来,但遗憾是她仍然没有办法哭出来。

此时,一位聪明的妇女将妇人的小孩子带到她的跟前。这时妇人哭了,说:“我的孩子,我要为你而活着。”哭缓解了突如其来的打击对这位妻子所造成的高度紧张,缓解了其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压力,从而避免了不幸的后果。

中医学认为,“郁则发之。”排解不良情绪*简单的方法就是使之发泄。哭泣不但可以宽胸理气,使郁闷消除,而且还可以把压抑在体内的感情都发泄出来。现代医学关于哭与健康的关系也有论证:美国生物化学家费雷经过调查,发现长期不流泪的人,患病率要比流泪的人高一倍。研究证明,想哭而强忍着不哭,容易导致忧郁症,并且危害生理健康。因为强烈的负性情绪会造成我们心理上的高度紧张,而当这种紧张被我们压抑得不到释放时,势必成为一种积累待发的能量,引起机体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的紊乱。久而久之,会造成身心健康的损害,促成某些疾病的发生与恶化,如引发结肠炎、胃溃疡等疾病。

在我们遭遇悲伤,遇到难以承受的压力时,运用以下技巧,尝试让眼泪流下来,痛快哭上一会儿吧!

具体方法:选择一个安静、无人打扰的地方。舒服地坐下,把双手放在胸前锁骨的上方,呼吸只到手放的地方,出声地、急促地呼吸,倾听喘气声中的感觉,像婴儿一样哭泣,仔细听,感觉其间的悲伤,回想伤心的往事,允许自己自然流露情绪,你就不会觉得哭泣是很困难的事了。当我们胸闷眼花、太阳穴隐隐作痛的时候,建议大家做这个练习,这很可能是我们压抑哭泣的信息。给自己几分钟,“哭泣”一会儿,我们就会感到解脱和放松。

真正的强者从不掩饰懦弱的自我,“发乎于情,止乎于心”的哭是人的本性。不要以为不哭就是真的坚强,能及时把痛苦和委曲哭出来,对你的身心健康大有益处。

养生小提示:

提倡哭,并不是不分场合地乱哭一气,而是在想哭、该哭的时候就哭,不要强制自己。应该指出的是,只有内心的委曲和不幸达到一定程度时放声大哭才有效果。如果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哭哭啼啼,悲悲泣泣,反而加重不良情绪。


标签: 的人 哭泣 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