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的第一表现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一些人,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往往还没等别人把话说完,他就开始插嘴说了。我们都会觉得这个人很没有礼貌,不懂得和人交往的礼仪。但是**指出,与别人*话说不仅仅是没有礼貌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个人很可能患了焦虑症,因为,与别人*话说是焦虑症的**表现。

正因为焦虑症患者有这种担心和紧张的情绪,所以在和别人交流或者别人正在说话的时候,自己往往在一旁也在替别人着急,非常希望别人的讲话能尽快结束,尽管别人讲话才刚刚开始 。同时,有焦虑症倾向的人,在听别人说话的时候,也会非常着急地想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他的情绪又不能控制自己的内心,这时侯自己的焦虑情绪就占了上风,忘记了和别人讲话的礼仪,会打断别人的讲话。心理**说,像这样与别人*话说就是焦虑症的表现。

从发展心理学的角度讲,喜欢在别人讲话时候打断别人讲话的这些人,他们过分关注自己内心的感受,而误以为周围的人都不大理解自己,所以也就不大顾及别人的真实感受,而且他们还往往会曲解别人,以为别人没有说清楚或者说明白某件事情,所以他们会按照自己理解的意思去盲目地打断别人的讲话。所以,过度焦虑和自我的表达方式也就成了他们的一种习惯。

小细节:

日常交往中,并不是说和别人*话说就一定是焦虑症,但是焦虑症一定有这种表现。判断是不是焦虑症,一定要由心理**作鉴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