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远离心悸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心悸是一种临床常见的疾病,通常一般人是不会感觉到心脏在跳,患心悸的病人会感觉到心脏在跳或跳得快,甚至感觉胸闷、呼吸困难、头晕、睡眠障碍的问题,虽然大部份的心悸是良性的,不过我还是建议患者先行西医检查,排除有致命的心脏病,此时来中医调理方为上策。

一般人的心跳在平常休息时为每分钟六十至一百下,而且是规律的跳动。患心悸的人,白天三不五时会感受心脏在跳动,更严重者会一直跳,通常休息会改善,一旦劳累又**,躺下更严重,想睡也不得安眠,或者睡也睡不着,心脏好像要飞起来,一直跳跳得好快,偶尔也会想吐及咳嗽,吃饱饭后有时候会更严重,以上所陈述都是太疲劳所致。

有时候你劳累一阵子后虽然经过充分休息一段时间,自认为已经**体力消除疲劳了,但是疾病往往会在你*放松*无压力*不累时发作,这一点都不奇怪,想想看你在*累时,全身都在助你一臂之力度过难关,此时全身会紧绷,靠的是恐怖的平衡,以及挖东墙补西墙的策略,这样的身体运作模式就是**的前兆,有的人的体质会导致疾病较常人晚发作,所以你不会认为是疲劳所致因而忽略了它,人生病就要检讨自己,一定是生活习惯饮食及姿势和工作这些环节失调了或过头了,因此**检讨才是为自己负责。

临床上常见久坐之人,或者长期埋怨之人,这样类型的人容易患心悸,因为久坐时肌肉压力会在心脉附近累积**点,易埋怨之人亦是如此,就是所谓不开心,长期不开心,未来就可能需要开心,但是这个开心是用手术刀。

心是君主之官,一旦伤及心脉,就会心悸失眠忧郁,古人说劳倦伤脾,虽然脾属土,其实心有土性也有*性,土*同宫也,所以补脾就是补心,另外还有阴阳不相接也会气上撞心,水饮太多也会向上凌心,以上都会引起心悸,要看体质脉象而定。

中医该如何*疗呢?不外乎内服及外*。内服**,外*用针或药敷或灸,调整失衡的经脉,有时候病人说中医无效,并非无效,此乃病重药轻之故,试想你面对一百个敌人,只有用赤手空拳如何胜算? 当然选用更好的武器才行,另外我发现临床上有一些结构改变的病人,还有大片筋膜移位的病人,这些都难*,不是按压穴道就会改善,也不是用毫针就能解决,此外今人非古人,今药非古药,这些都是细节,但是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我的老师一直告诫我的。

生病了*好检讨为什么,大部分是因为虐待自己的身体,然后就会在自己*脆弱的地方爆炸,例如你天生筋骨弱,一旦太劳累就从筋骨发病,因为你筋骨的气太弱了,柿子挑软的吃嘛,所以一旦心悸发生了,就是表示你平常一定常忧虑或者想太多或者说话说太多了,先把心脉的气耗尽了,但事实上都是疲劳引起。

其实人会生病,都要考虑自己的生活习惯,是否该善待你的身体,佛家云人身难得,爱惜自己方为上策,一旦生病无人替,远离现在的一切就是*病的好方法,心猿意马心不安定全身都会被震伤,平常多动双脚,强壮大腿肌肉,若感觉要耗尽能量时,可以尝试闭气调息,多做缩小腹的动作,观想肚脐下是温暖的,当然也有人想服西药镇静剂亦无妨,自己身体自己负责。


标签: 心悸 也会 之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