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随和但不可过度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随和的女性往往都很受欢迎,她们随和的性格给人春风拂面的感觉,在她们面前,即使自己犯了错,也不会被苛责。因此,在很多有关人际交往的书籍下,往往都将随和列为一种美好的品德,因为它有助于促进人际关系的和谐。

日常生活中,有些女性随和得有点过头,她们考虑事情的角度经常是“别人会怎么看”、“别人会不会不高兴”、“他们会怎么评价自己”等等,以致总是会无条件地付出自己的劳动,久而久之,这样的迀就在别人的眼里常常意味着没主见、没有追求,或者城府很深。

如果你对于工作、对于同事和上司过度“随和”,那只会给别人一种随便怎样都好的感觉,甚至让人感觉虚伪做作,像带了一层假面兵。你的随和不仅换不来他人的亲近,甚至还有可能让其他人对你敬而远之。

所以,为了事业而打拼的女性们,请记住:过度“随和”并不是一种美德。你大可不必为了博得所有人的欢心而为难自己,只要本着个人的原则坦诚共事,就不失为明智之举。

如果你是一名女性管理者,则更不能随和过了头。要知道,作为管理者,有些决策有时难免会伤害到一些职员的感情,如果此时你错误的选择了“随和”,就会使许多制度难以正常执行,你也很难做到公平、公正,而这样的后果,往往会因照顾一小部分人的感受而极大地影响绝大多数职员的主动性、**性和积极性的发挥。

当然,我们所说的不能随和过头,并不意味着对人就一定要凶神恶煞。随和并不是一种过错,只是要把握好一个度,适度的随和恰恰是打造职场人际关系的灵丹妙药!

因此,当随和开始桎梏我们的思想、束缚我们的手脚时,随和便已经成为了一种陋习、一种愚昧的坚守,一种软弱无能的代言辞,会使我们受到极大的伤害,使我们遭受*大的损失。此时,“刚性”变成了一种必然的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进一步未必不是**远瞩!

记住,随和并不意味着随时妥协,“刚性”也不意味着吹毛求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