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伤害让你变得更宽大旷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从前,有两个人在沙漠中旅行,有**他们突然吵了起来,其中一个还打了另外一个一巴掌。被打的觉得受辱,就一言不发的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走出了沙漠,他们决定就此停留下来。一次,被打的那个人掉进水甲,差点淹死,幸好被他的朋友救起来了。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刀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朋友好奇地问他:“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他回答说:“对于伤害,我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而对于恩情,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

对于伤害,我们都应该像上面这个故事中的人一样,只是浅浅的放在心上,等到有**,伤疤好了,我们就应该忘记当初的伤害和疼痛。因为,记住伤害对我们并没有好处。

鲁迅笔下有一个为我们所熟知的人物———祥林嫂,在她的儿子被狼叼走后,她痛苦得心如刀割,逢人就向其诉说自己的不幸。起初,人们都很同情她,安慰她。但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讲,周围的人不仅**同情她,还开始厌烦她,而她自己却依旧沉溺在往日的痛苦中,不能自拔。可见,不能忘记伤害,对自己对他人都不好,自己在诉说的时候会一遍一遍地加深对痛苦的记忆,旧伤疤被一次有一次地揭开,无法**,时间一长,还有可能导致精神崩溃。而别人也会认为你是在虐待自己,自寻烦恼,只会厌烦你。

所以,当我们经历过痛苦之后,就应该学会“好了伤疤忘了疼”。不要让已经过去了的伤害继续影响你的生活,而应该大胆地放下,敢于遗忘。

当然,忘记伤害并不代表着若**不太看它,采取一种躲避的态度,而是要求大家,一方面情感不要**的停留在在让我们受伤的事情上,另外的一个方面,我们的理智应该要多在挫折以及坎坷上发现一个新的突破口,努力克服它,同时将它解决。


标签: 的人 伤害 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