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疗精神乐观身自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常听有的老年人谈论所谓“七十三、八十四,闫王不请自己去”,加上个别老者在73岁、84岁过世,更增添了该年龄段上老者的忧虑和郁闷情绪。“七十三、八十四”是个坎,这种说法由来已久。其实,这各说法毫无科学依椐。无非是过去人的寿命很短,人们编出了这么一句顺口溜。在我国优越的社会制度下,社会生产有了很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党和**又非常关心照顾老年人,为他们**了好的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老年人越来越长寿。过去是“人生七十古来稀”,现在是“八十不算老,七十正当年,六十小弟弟”,百岁以上的老人在不断增多。

从某种意义上讲,人的健康除了同生活条件有关外,同精神因素也有很大关系。只要树立起坚定的革命人生信念和科学的处世态度,生活上遵循养生之道,不断增添些爱好,多接触些年轻人,一般说来,就能延年益寿。当然,人到七八十岁,必竟已经进入老年,对身体健康应予以更多地注意,增加营养,注意锻炼,有了病要及时检查*疗,这才是长寿之道。

“精神乐观身自强,*抱浓愁梦不香”。愿更多的老年人健康长寿,颐享天年。

标签: 长寿 老年人 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