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法解决工作倦怠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假如你成天就是不停工作,却总感觉没达成目标,且时常感觉疲累,你很有可能正处于“工作倦怠”。根据美国着**疗机构Mayo诊所的定义,“工作倦怠”是种会耗损心灵、身体和情绪的压力,源于对自我工作成果的不满意和怀疑。

对于企业家来说,要让工作与生活“真正”达成平衡,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为了健康跟身边的人,这**是该做的一件事。这裡有一些祕诀,可以协助安排好时间,同时增加生产力:

一、有效分配时间:

为了在现代要求高、步调快的工作环境下成功,很多人认为花很多时间在工作上,是增加生产力的**法门。看电邮、数不尽的会议、工作过程中不断受干扰,这些看似寻常的事情,却经常让我们无法完成真正需完成的工作,以至于被迫要在工作以外的时间,才能把事情搞定。因此若要追求均衡的生活,务必要以事情的优先顺序分配时间,且要不断试着简化工作。一定让自己可以有时间参与社交活动、陪伴家人,还有*重要的就是休息。

二、学习授权:

对有些人来说,下放权力这件事可能*困难,但其实可以不用自己扛起所有重担。一定要僱用自己能够信任、且能力与自己互补的人。学习有效分派任务,协调特定目标的细节,**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了解组织追求的“成功”。*后再审查结果,并勇于承担责任。

有效的分派不用亲为的任务,**有助达成良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

三、睡眠皇帝大

许多人视睡眠为草芥,以为工作时间愈久就愈有生产力,但缺乏睡眠不仅不利于健康,还会降低生产力。如果你总是精疲力竭,就无法发挥*佳战力。

愈来愈多公司体认到,员工需要多一点睡眠。为解决这个问题,有些公司像是Huffington Post和Google,会在办公室裡布置小睡室跟午睡豆荚这类设备。让员工小睡个一段时间,既有助提升生产力,也能员工对公司产生好感,凝聚向心力。

四、别理会无聊琐碎的小事:

这会让你更能运用时间、保持生产力。同事间的八卦、乡民评论、多虑,以及负面思考等等,都会耗损大量精力,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恼怒。专注在可以“控制”的事上,这也包括照顾好自己、吃得巧,还有定期运动。

五、“关机”一下:

现代科技让“关机”变得难上加难。即使跟家人吃饭或是上床时间,许多人还是会想用手机收个信什麽的。

很多人就像着了电子设备的魔,检查信箱、上脸书、推特,都成了例行事务。这种狂热甚至已经恶化到许多人得花大*,参加“数位排毒”(digital detox),重新取得平衡。

如果想拥有“长远”的成功,必须当心“工作倦怠”的迹象,照顾好自己的健康,还有学习聪明工作。

标签: 时间 工作 生产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