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过劳为何高血压癌症易上身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除超时工作的身体过劳外,相关的**表示,学生及上班族等也应当心“心灵过劳”,严重恐罹患精神疾病,也是高血压及心血管病变的高危险群。**表示,“心灵过劳”指在一段时间内承担的责任或遭遇的挫折超过个人所能负荷的限度。这些压力来源不只有外界期许,多半来自个人内心的自我要求。

他说,心灵过劳的人容易操烦、过度担忧,求好心切、事必躬亲的人格特别明显,这些人多半已习惯如此,视为理所当然而不自觉心灵已生病。

长期压力超载可能导致易怒、坐立难安、没耐性、失眠等症状,并可能成为忧鬱症、焦虑症等精神疾病。压力透过自律神经系统与神经内分泌系统,也会造成各种器官不适,如头痛、晕眩、耳鸣、颤抖、频尿等。

心灵过劳者也是高血压及心血管病变的高危险群,心肌梗塞、心因性猝死、脑中风的风险大增,也可能反复感冒不易**甚至罹患癌症。

**建议,有心灵过劳者要自我调整不容易,应寻求专业医师或心理师协助,情况严重者以抗忧虑剂等药物*疗,可在数周至数月间改善。

标签: 高血压 心灵 罹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