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纾压怎样动才有用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心理学家海勒等人也以统合分析发现,运动的确可以减低焦虑情绪,但仅以有氧运动有效。2003年,运动心理学者比福利等人则认为,有氧运动对重度忧郁的病人有很好的纾压效果。然而,也有研究显示,无氧运动能调节血清素及睾固酮的分泌,对心情的改善也有帮助。

心理**归纳后指出,很多运动心理学者认为每周至少3次、每次进行20~4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对促进个人心理健康的效果*好。而对忧郁症或焦虑症的病人而言,温和或中等强度的运动都有助益,剧烈运动则太过刺激,应避免。

利用空档动一动 积少成多能纾压

其实,对于想转移情绪、纾解压力的人而言,只要有运动,即使是短时间或是温和的运动,例如多爬几层楼梯,多走一段路,或多或少都有帮助。如果担心强度不够,只要在“量”的方面适当补足,例如把运动时间延长,“积少成多”一样能有不错的效果。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因此*好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才能避免压力持续累积。如果真的很难抽出时间运动,建议可把运动的时间“化整为零”,利用不同的时段,不同的方式动一动。

尤其是很多人工作的时候,长时间盯着电脑看,或一直维持同一个姿势,容易造成肌肉紧绷、肩颈酸痛等不适感,心情也跟着变差。以前我们常说深呼吸,现在应该改成训练呼吸,工作一段时间,就该暂时放下手边的事情,让筋骨活动一下。

譬如:当工作告一个段落时,可以站起来做几个伸展运动,或在办公室来回走动,心情不好时,也可藉此转换一下情绪。下班回家后,利用倒垃圾时出去走一走、动一动,不仅倒“有形的身体垃圾”,顺便找家人、邻居聊聊天,也可倒一下“无形的心灵垃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