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稳情绪豪小子抗压定心丸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从板凳球员到众所瞩目的“林来疯”,林书豪不仅球技表现亮眼,面对挫折、成名的光环,球场上强敌环伺,他的抗压性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分析,信仰及运动,是豪小子战胜压力的*佳装备。

正面纾压 转为动力

林书豪从不掩饰曾多次经历挫折,感到极大压力,经常*自哭泣,吞下眼泪。去年去台湾,不如今日备受瞩目、耀眼的他,以**徒的身分分享信仰见证时曾说,走过屡遭挫败的困境,将为上帝打球。当时,他参与公益活动时,提及运动是自己*爱,也是纾压出口。

师范大学体育系洪教授说,运动纾压,也能抗压。运动后身体高度活化,转移来自他处的压力,同时能让大脑产生脑内啡、提升血清素,让人感到愉悦,此时主掌“休养生息”的副交感神经作用,心情放松,也提升人们面对压力的能耐。精神科主*医师洪医师说,研究证实,规律运动,能帮助正向面对压力。

不过身为运动员,球场如战场,运动变成了比赛、工作,原本的纾压出口,也可能转变成为更大的压力。

家人鼓励 *大支柱

洪医师说,高度在意输赢、别人眼光,是无法面对压力者共通特质。*能面对压力的特质,是性格介于敏感及“神经大条”之间,从林书豪的表现可见,他比同龄者更成熟、取得平衡。

林口长庚医院精神科主任刘嘉逸说,家庭教育、社会支持也同样重要。即便经历过数次挑战失败,林书豪的家人仍继续鼓励他,成为他的支柱及力量,良好的人际互动,也会是他继续面对挑战、压力的重要支柱。

标签: 压力 运动 面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