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初中女孩患拔毛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南京一名初中女生,几个月来老是拔头发,头顶多处无发,家人带到医院精神科就诊,医师詹教授说,这女生患拔毛癖,经药物与行为*疗,情况改善,头发已慢慢长回来。詹教授说,这名初一女生于两个月前由母亲陪同就医,就诊时头顶发量明显稀疏。母亲说,孩子一年前开始拔头发,起初不以为意,后来发现她头顶发量变少,有几处没头发,才发现问题严重。母亲曾要求孩子改掉习惯,但只要孩子*处,就忍不住拔头发,同学还嘲笑她,变得有些自卑。

詹教授说,女学生曾表示,*处、无聊或心情烦躁时,比较会拔头发,上初中因考试压力大,“拔得更厉害”,“拔头发不但不觉痛,还有一点释放的感觉”。

詹教授表示,拔毛癖是一种冲动控制疾患,患者有强迫性冲动去拔毛,会影响人际关系,通常9岁到13岁时发病,女性是男性两倍。

常见拔毛区是头发,也可能波及睫毛、眉毛、手毛、脚毛或其他体毛,有些病患在睡梦中无意识拔毛,有的甚至吞下毛发,在胃中形成毛球。拔毛癖也常会伴随忧郁症、焦虑症、强迫症、酗酒或药物滥用等症状。

詹教授说,一般人对拔毛癖了解不多,患者也会隐藏病情,亲友不一定能察觉,到精神科门诊时,病情通常已拖很久。

他说,*疗拔毛癖,可透过药物控制、心理*疗与认知*疗,他要求女孩想拔毛时握紧双拳、或把手压在大腿下,并减少*处,搭配药物、心理*疗以及家属卫教,协助解决问题。

标签: 头发 拔毛 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