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易造成哪些疾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压力由中枢神经系统控制,尤其生理压力是透过下视丘—脑下垂体—肾上腺轴产生的。下视丘与脑下垂体一度被认为是主腺体,其实,脑下垂体可以分泌多种荷尔蒙,并透过血液输送到身体其他的内分泌腺体,下视丘则是整个大脑的**处理器,能连结到整个边缘系统,也就是脑部的情绪中心。实际上,下视丘几乎和大脑的每个部分都有神经连结,并藉由它透过脑下垂体制造与释放的荷尔蒙,连结到身体其他部位。以下列出几项由下视丘掌管的功能:

1.动脉血压

2.体温

3.藉由口渴与肾脏机能来调节体内水分

4.子宫收缩

5.乳汁分泌

6.情绪动力

7.生长荷尔蒙

8.肾上腺

9.甲状腺荷尔蒙

10.性器官功能

从生理面来看,压力会让上述所有器官产生变化,尤其会影响到肾上腺素、可体松、葡萄糖、胰岛素和生长荷尔蒙的释放。

那么该如何测量体内压力?我们可以分别测量上述器官的压力程度,不过有一种叫“心率变异度”的检测方式已经成为量测生理压力的标淮。它能测量心率增减(变异)与呼吸模式之间的关系,反应出自律神经系统是否平衡。

自律神经系统平衡等于生长与疗癒,也就意味着健康;反之,自律神经系统失衡或压力将导致疾病或不健康的状态。这种平衡能透过疗癒密码实现,并以科学方法测量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