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经失调解放压力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案例一:甲女士是位勤劳妇女,照顾家庭,平日还去当义务工。近年来她断断续续头昏眼花、胸口紧、坐立难安,人明明就很累,躺到床上却翻来翻去不能睡、食欲差、全身酸软不适,后来连家事都做不来。医院检查却说没问题,推断为“自律神经失调”。

案例二:乙先生*近因为股票大跌,在等待时机还是果断脱手间烦心不已;由于家中除一般开支,按月也要缴贷款,父亲又生重病,时常接到医院病危通知。有几次乙先生坐车或电梯时,突然头昏、呼吸不顺、心悸、坐立不安、手脚发麻。急忙检查,判定“自律神经失调”。

案例三:丙**从小个性敏感内向,在意他人眼光,有意见也不太会表达。进入职场后,**脾气不好常骂人,被同事欺负也不敢说。压力不断累积下,她逐渐出现胸闷、心悸、肠胃不适、烦躁、失眠等症状。至医院检查后,评估也是“自律神经失调”。

自律神经失调分为生理性与心因性,甲女士即是生理性引起的案例,她虽有许多不适症状,但只要能针对病因,药物*疗反应佳。若拖延*疗,或想靠自己意志力痊癒,让病情可能恶化,反而并发高血压等慢性病。

乙先生及丙**为心因性自律神经失调案例,因情绪困扰引起身体不适,药物只能“控制”情绪,要心理探索才能协助解决问题。

现代社会有许多有形无形的压力及考验,若都以自律神经失调解读,如同把人类物化成机器性的电气线路,过度简化了人们丰富的内心世界。

甲女士针对病根,病情逐步改善,每天只需几颗药,正在讨论停药中。厘清乙先生问题后,建议他减少压力,适度处理掉股票,实行简单生活,再辅以药物,现已不用回诊。

倾听丙**的困扰后,鼓励她别太在意他人眼光,要学习正面理性的表达自己,几周下来症状也已改善;但她深藏内心的敏感不安,则建议她深度心理*疗。与医师一同探究病根,虽说短期是耗时辛苦的,但长期**将会更好。

自律神经

也可称成自主神经,可分为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系统。一般情况下,自律神经系统会依照人体需求自行调控,如运动时心率加速、瞳孔扩大,休息时心率减缓、瞳孔缩小等。

自律神经失调并不能说就是生病了,它是一系列症状的汇总性说法,或者说是身体的整体反应。如一位很少上台的人,会非常紧张,出现头痛、胸闷、心悸、手抖、冒汗等自律神经失调现象。自律神经失调病因很多,大致可归类生理性及心因性两大类。

标签: 自律 失调 神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