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要不要吃药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医师临床观察:

一般医疗院所的检查只是在查有没有病,但身体功能失衡引发的状况却**查不出来,然而许多看似找不到原因的身体或者精神症状,其实都是身体功能失衡引发。*疗身体问题并改善忧郁,在精神科诊断中,被称为器质性忧郁症,或者是因医疗状况引发的忧郁症,但绝大部分在一般医院检查不出有任何异常,当事人往往以为,自己就是医师口中,神经传导物质失衡的患者,开始药物*疗。但如果有机会透过功能性医学检测来厘清身体功能失衡的真正原因,而不只是在看有没有而已,结果会大不相同。

一位年约五十多岁的妇人,一手紧紧按着太阳穴,眼睛鼻子皱成一团,神情痛苦摇摇晃晃的走进骨科医师的诊间,似乎风一吹,随时都可能晕眩跌倒。

“医生,十几年前我出车祸住院,出院后就常头痛、耳鸣,现在越来越严重,还会**、手抖甚至昏倒,看过耳鼻喉科、精神科,连忧郁症的药都吃了还*不好,我是不是没救了?

真想现在就去死!”妇人激动的说了一长串。

医生仔细的替她检查,发现是因颈椎外伤引起的椎间盘凸出,导致自律神经失调,便帮她安排手术,手术之后,所有不适症状豁然全消,彷如重生。

“医生,谢谢你!我简直是从地狱来到了天堂!”康复后,她说着无尽的感谢。

生理影响心理。身体不好,心理跟着难过。

仔细观察会发现,身体状况不佳的亲友,眉头可能从没展开过。

忧郁、焦虑,是患者生活品质降低的徵兆。

荷兰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忧郁或焦虑症状,容易罹患蛛网膜下腔出血性中风,是生活品质变差前的强烈迹象。然而用积极态度面对,能有助于减轻这些困难。

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维瑟—梅利博士的团队,针对一百四十一名历经蛛网膜下腔出血后,仍*立生活的患者,进行四年追踪,了解身心健康状况,发现他们尽管生理健康表现相对高分,情绪和生活中社会面表现却较低。

一个人生病,是一家人的事。

常有病患家属,自己身体是没有病痛的,却因为家人生病,让自己情绪也受到很大的影响。

陪伴家人抵挡病魔的过程,是场看不见尽头的苦难。

身体有不明病痛或精神困扰症状,应该找出真正的原因,若只是依循症状来下诊断,继而给药控制的*疗方式,那么类似这位妇人求医,走十年冤枉路的憾事恐怕会一再重演!

一些曾有慢性病史、忧郁症的家属,在之后的追踪评估中,其实蛮容易发生忧郁或焦虑,但这是生理、环境因素,导致一些情绪障碍,不应与忧郁或焦虑病患混为一谈。

不是真的生病,那就不需要吃药。

标签: 身体 症状 忧郁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