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坏心情快找人聊聊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人情绪敏感,对天气变化或特殊节日产生情绪起伏,如同天气变化对过敏体质的人诱发过敏一般。

大环境变动,包括经济压力、地震、风灾、水患、天气多变,再加上情人节、中秋节或过年等特殊节日,想不开的民众可能压力倍增。这阵子气候变化大,阴晴不定,忧郁、躁郁症或精神**症患者容易情绪低落起伏,控制不稳、住院患者也跟着增多。

季节交替,通常是精神疾病好发或精神症状容易不稳定的时期。精神疾病和神经传导物质或激素的分泌失衡有关系,气温变化使有精神病史的人内分泌活动发生变化,情绪波动,诱发病症。

也有气候研究报告说,恶劣天气与气候变化让社会凝聚力丧失,可能与焦虑、忧郁、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和药物滥用率增加有关。

气候变化影响人体自律神经调节,让人容易出现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及心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失眠、烦躁易怒、焦虑症状,生理与心理相互影响。如果患者病情不稳影响睡眠、食欲,出现没有动力,整天窝床上,吃不下东西或容易想哭掉眼泪,或是社交行为退化,突然变得不爱出门与人互动,什么事情都引不起兴趣,易怒不安等,家人就要注意,可能是发作前兆。

建议尽可能陪伴他一起动,若天气较暖,出去晒晒太阳,也可试着让居家环境维持“明亮温暖”,不要过冷或过暖,可将灯“打亮”,*好是白色灯光,这些动作有助于维持好情绪。

*好的方式就是转换心情,可以安排短期假期,多出去走走,多亲近大自然。平日在家中也要安排休闲活动,听音乐、看书都可以,也可透过简易的有氧运动,藉此提高脑啡、血清素,让心情更为愉悦。

饮食方面可留意多补充牛奶、蛋白质、维生素等,都有助于情绪的稳定。注意正常作息,适当减少工作量,多休息。

在*难过的时候,要让情绪找到出口,如找人聊聊,去运动、逛卖场,甚至当义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提升自己的价值感。当陷入人生困境时,*重要的是学会转换你的生活态度,转个念、接纳自身的状况、打开心胸、寻找资源,将生命的主导权再找回来。

标签: 情绪 的人 易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