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有什么好处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你要如何把这样美好的关系转化到你自己的生活中?毕竟,*能引起你注意的,是事情出错的那些时候。但偶尔我们会找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坐在户外的院子里,或者在公寓阳台上放上一株植物,这样简单的动作似乎就能牵动我们,并带来极大的变化。你可以感觉自己轻快多了,比现有条件下会有的心情更愉快。当你的感觉像这样真切时,正面感受将能带来无比的威力。

找出负面想法中正确的部分

有时候,人生中的负面事物并不只是观点问题,而是现实。任何人都无法免于遭受悲剧、创伤、艰辛或损失。研究人员发现,事实上,能以*有弹性、*有效的方式从这些挑战中**过来的,是那些*愿意贴近检视实际上到底发生什么事的人。

难道不能跳过某些苦痛,咬紧牙关,继续往前走?这样会有问题: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会在你这个人的系统上留下弯曲痕迹与印记。有一部分的你觉得很糟,另一部分的你则不愿意承认这道弯曲印记就在那里,从而试图去改正。你是在剥夺自己的机会,不去看经验中带来的智慧与洞见。但不要觉得你必须清心无感,任自己被伤痛折磨包围,这样才能真正去面对。你在探索这些难受感觉时,可以把它切成小块,变成可以处理面对的大小;就像我们之前看到的,要能消化新资讯并做出调整,这是*好的作法。

如何帮助身边的人?

有时候,当朋友正在苦苦挣扎或频频抱怨时,你很难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你可能会想要鼓励他或反驳他说:“我很确定一切都会没事。”或者,对方的故事让你感同身受,你的回应可能像是:“喔,这听来真的很糟糕。”(没有人想听这种话。)

你的作法可以是去扭开中立想法的水**,以更中性、不带批评地回应你听到的事实。

你要自己想一想,你要怎么用不带过多惊叹号和问号的语调来说这些话。只听资讯而不带着情绪上的激动,可以让你的朋友有机会去检视所述情境中的不同可能性,让他不用落入不必要的悲苦当中。他可能会说:“好吧,我想这只不过就是一封**函罢了。”或者“这就是一个很糟糕的约会,又不是世界末日。”利用这种方法,他可以替自己做出更有建设性的结论,而且**不劳你费心。

如果你非常了解对方,你可以顺便说明你的作法。当你需要时,对方将会回过头来替你扭开中立想法的水**,帮你省下大把的时间。

标签: 想法 作法 带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