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让自己快乐其实也不错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曾经有病人跟我说:“医师,我*近心情不好,又会去买东西,花很多*。”我问她买什麽,说买了几件衣服,花了五千元。我安慰她:“女生的衣服买五千元,不算多啊!”病人马上说:“我们哪有那麽多*。”但看得出来,去买衣服,还是有让她心情好一点。

现在是消费时代,在中国,即使收入不高,也有许多平价商场可逛,网上有许多两三百元但在模特儿身上很好看的衣饰。传统观念会强调节俭、不要浪费,但百货公司周年庆还是挤满人潮。“购物”是让自己心情变好*常见的方法,虽然有时我们还是得注意,购物产生的**有成瘾性,跟抽菸、喝酒一样会让人戒不掉。

如果不是采购生活必需品,其实,有一半的逛街人潮,本来就是为了要让心情好一点。购物产生的**,会让**力与活力增加。陷入低潮时,逛街可以让人放松、逃离现实。逛街可以让人透透气、看看外界的变化、看形形**的人,至少是比躲在家里看电视、整天上网来得好。

购物也有正面意义。当我们面临人生转折时,透过购物,可以为未来做准备,一边采买一边想像着未来的生活。当我们克服人生关卡、阶段性的成功时,购买一些庆祝的商品,或将生活用品升级,可以延续、具体化快乐的感觉。

逛街还有另一种**:在周年期起始时间,在寒冷的天气在户外排队等候,大门打开后,跟着人潮冲进卖场。这时,人声沸腾,物品有限,压力让心跳变快,交感神经高亢。终于买到心中想要的商品,还有折扣,瞬间压力消失,喘一口气。这经验会变成回忆,触动着明年再重复一遍。这留存的记忆与对未来的预想,支撑着我们存活下去。

当然,商店里的销售**,也会在视觉、触觉、嗅觉与文字、品牌的经营上,诱发我们的消费欲望。我们为周年庆付出努力,有时还得多消费才能参**IP day,心里自然想着,要买更多才划得来。在这诱发冲动购物的庆典,百货公司多送些折扣也值得。

购物*深远的意义在于:买东西,往往是为了跟我们心里所想的某个人产生连结。买锅子,想像一起吃饭的小孩;买项链,想像办公室同事的注意;买衣服,也许是为了能够想像某人的凝视。也许穿回家马上得到赞美与拥抱,这是幸福的采购。但也许新衣服买回家,只能披在身上,想像着有**能被看到,泪水不禁涌出。这是落寞中的一线光彩。至少,在脑海的想像画面里,多了一件衣服。

标签: 衣服 想像 购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