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也不要暴饮暴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忧愁不见得让人消瘦。美**养师艾莉莎·伊尔德表示,大部分人忧愁、压力大时食量跟着变大,尤其是零食吃得特别多,如果情绪经常不稳,变胖机率很大。艾莉莎·伊尔德指出,民众常以为忧愁让人食慾不振,但情绪不佳的人常抱着零食大吃大喝,同时不想外出活动,所以难免累积较多热量。很多人暴饮暴食后感到不安,但*需避免的是大吃大喝后因为罪恶感而催吐。有些民众觉得吃下食物卡在胃部不舒服,不消化,硬吐出来,却造成食道破裂 篤师提醒,一旦碎骨、碎壳卡住,千万别硬咳,以免食道出现更严重的撕裂伤。

大吃大喝后狂吐造成的食道破裂多在饱食后,强烈呕吐,瞬间食道内高压,造成食道破裂。症状包含剧裂胸痛,肩痛或是上腹痛,呼吸急促。有些患者原本食道组织已经较为脆弱,更经不起剧烈呕吐。

医师表示,如果鱼骨、虾壳刺穿卡住食道,即使咳出来,局部破洞已经造成,伤口仍有很高的发炎、感染恶化风险。

营养师表示,有很多人大吃大喝当作发泄,容易造成体重直线上升或血糖失控,饮食模式与食慾常伴随脑内传导物质的连续变化,因此在许多人都把大吃大喝拿来当做焦虑、孤*、沮丧的良方,所以在压力大、不景气时,医师门诊常见更多人体重上升或血糖失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