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个性并非一成不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总是特别喜爱麻雀变凤凰或是一夕致富这类的故事,这是许多励志书籍和罗曼史小说中*常见的桥段,更是同学会中*被津津乐道的焦点。一直以来心理学家深信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管你生性害羞或外向,大而化之或自寻烦恼,人的个性似乎在年少时即已定形。然而心理学家近来的研究发现,人的个性并非一成不变,某些受人喜爱的特质,如忠诚、仁慈、活力、正直是可以培养的。只要多一点点试验精神,固执冰冷的人也可以变成热情无比的人。

密西根心理学教授克理斯托福。彼得森说,研究证据指出人格特质的确是可以改变的,但转变的过程并不容易,也不是一蹴可几的。就像胖瘦是天生的,但透过后天的饮食控制可以改变体重的道理是一样的。

彼得森说自己天生就是个内向的人,但在课堂上沉默寡言是行不通的,所以他学着开玩笑来娱乐他的学生,学着让自己外向一点。“我仍是个内向的人,因为在大众面前我仍会焦虑,但因为我的努力,我表现出来的行为是外向的。自然而然地我成为了一个行为外向的人。”透过不断地自己要求,久而久之,这些刻意发展的人格就内化成了自己的后天特质。

彼得森教授的个性是否真的改变并不是**,**是他表现得像个外向的人,人们也认为他是个外向的人。一开始要转变自己可能令人感觉别扭和奇怪,但随着新的行为带来新的经验和回馈,久而久之,自我人格特质的转变就被强化了。

一些受欢迎的特质,如乐观、热情、勇敢等,是*容易经由后天的努力塑造成功的,但是每个特质需要不同的技巧。想为自己的生活注入更多的热情和乐趣,你必须勇于尝试,带着开放的态度来面对悲伤、焦虑和恐惧;想变得乐观,坐而想不如起而行;勇敢与你有多害怕没有关系,做正确的事情且对你的目标有所坚持才是**。心理学家说,开发这些特质会让你走向人生幸福的康庄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