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抗老活化人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活在文明的现代社会里,节奏快速的生活型态是无形的杀手,使我们的交感神经和压力荷尔蒙**不下,学生有课业压力,上班族有工作压力,股市涨跌率牵动投资人的神经,贴近的人际关系,使我们感受到扮演不同角色所带来的压力,长官部属冲突,夫妻关系紧张,同业竞争,甚至**立场不同,都可能是导*线。

压力显然是生活的一部分,想要**消除它或逃避它是不可能的,我们该学会的是怎么样调适自己的心态去面对它,进一步去管理它,处置它。

引言

许多罹患癌症的病人和家属回顾生病前的两年之内,经常会发现那段时间存在较大的压力。目前为止,没有医学研究直接证明压力和癌症的关系,但是压力过高会降低免疫力,使人体自我保护的能力削弱,我们体内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细胞的**和更新,过程中稍有闪失,形成癌细胞,就是靠免疫系统来辨认和摧毁,当免疫力衰弱,癌变才会集结成形,变成肿瘤。由此看来,压力确实可能导向癌症。

压力使人老化

老化也是如此,2004年12月美国国家科学协会发表了一篇震惊学术界的报告:压力使人老!长期处于心理压力过高的状态下,老化加速9到17年,一个月内的短期急性压力也可以使人老化8岁之多。

压力造成生理变化

人体所释放的压力荷尔蒙,主要来自肾上腺,肾上腺贴在肾脏上方,仿佛肾脏头上戴着三角形的帽子,肾上腺外层称为皮质,分泌的压力荷尔蒙是可体松 (cortisol),内层称为髓质,分泌的压力荷尔蒙是肾上腺素(**********),在紧急情况下,肾上腺素大量分泌,全身的血液集中到*攸关生命的器官,包括脑、心、肺和肌肉,而其他器官血液反而被调走,因此功能停摆,例如消化和泌尿系统,可以说,生理功能暂时失衡,减少排毒和**。

自律神经系统也如此,交感神经使人兴奋,血压血糖都升高,呼吸加快,情绪紧绷,副交感神经相反,让人放松,使消化功能正常进,因此急性压力期,暂时全神贯注,应付眼前的情况,有时会有超水准的表现,但是如果压力持续,人体将逐渐**,于是自律神经失调的症状显然出现,心悸、肌肉僵硬、易怒、烦躁、健忘、磨牙、口干舌燥、便秘及肩颈背部疼痛等都是压力症候群。

当压力继续存在,而自我一直无法调适平衡的结果,将使压力荷尔蒙耗竭,*后到了临界点而崩溃,于是以前累积的疲劳倦怠感如排山倒海,人体功能几乎全面衰退,无精打采,缺乏活力,失眠,月经不顺,头痛头晕,即是所谓慢性疲劳症候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