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与病人情绪相关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心脏病专科医生都说,很多时候在进行*疗时,要处理的是与病人情绪相关的问题,因为由于婚姻生活不和谐而产生的各类情绪问题,会影响到病人的心脏健康。一项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的联合研究证实,高度满意的婚姻生活能够帮助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因素,使人们活得更长。在这项历时13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493名年龄在42到50岁之间的妇女进行有关婚姻生活满意程度的问卷调查,问题包括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沟通交流程度、性生活情况、有关家庭经济看法的异同、是否有相同兴趣、生活特点和性情等。研究人员还同时对这些人进行体检,包括量血压、体重和身高,监视健康状况,如是否抽烟和练习等。他们还检查病人的心理健康,包括压抑、焦虑和压力等。结果发现,婚姻高度满意的人,与较不满意或尚未结婚的人相比,具有较少罹患心脏病的因素。

思蒂芬。西纳查是一名心脏病专科医生,以营养和能量平衡补充方法*疗心脏疾病着称。他也是医疗月刊《心脏、健康和营养》的编辑。他在1996年所着的《心碎与心病》(Heartbreak & Heart Disease)一书中,亦有讨论到情绪对心脏影响的问题。*近,他在其博客上特别撰文,就婚姻与心脏健康话题发表他多年从事心脏病*理所观察到的心得。

西纳查医生说,由心碎、过于忧伤到敌意及愤怒等压抑情绪所引发的压力,可以令你的主动脉堵塞,效果与胆固醇氧化、金属中毒、胰岛素、辐射及血液粘稠相似。他说,许多研究都证实了这种身心的联系。

压力是致命的,无论它来自工作或感情关系。很多病人多年来做着不适合自己的工作,然后有**心脏病发。他们躺在深切*疗部看着天花板,回想自己的往事时,意识到工作的压力令他们住进了医院。同样,也有男性或女性病人在深切*疗部时,醒悟到一段错误的婚姻令他们身体出了问题。

西纳查医生表示,有时心脏病可以令人们明白压力的杀伤力可以有多大。有些人就算明白了但永远都不会行动起来改变现状。他说:“病人们曾经向我倾吐,来自生活的压力,可能是因为工作,又或是婚姻,*终对他们伤害至大。所有的忠告、药物、营养品都不能弥补压力的伤害。”

标签: 压力 心脏病 心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