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心理疗程都有哪些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个人中心*疗法:所谓的个人中心*疗法是将*疗重心放在病患的个人能力上,让病患寻找新的模式,更具体的与实际生活环境接触。*了解当事人的是病患本身,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经由自我审视来寻找*合适的行为模式。

依据个人中心*疗的原则,心理*疗只是改善人际关系中的一种手段或方法,使病患透过一位关心他、了解他与真诚对待他的人建立良好关系的过程,得到成长与改善。个人中心理论认为*疗师的功能在于以其真诚与亲切的态度引导病患把握并体会当下的情境与感觉。

心理动力*疗法:心理动力*疗法是*早被采用为心理*疗的方式,虽然没有强力的**研究证明,但仍然持续地被广泛使用于忧郁症的*疗。在此*疗法中*疗师会鼓励患者进行无目的之自由联想,并对患者联想的内容或梦境、与患者的行为反应,排斥或情绪转移的表现,进行解读,然后再对病患进行*疗。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示,短期的心理动力*疗法其效果比传统的方法更好。

人际关系疗法:人际关系疗法是一种短期的结构式疗法,一般疗程约四个月左右。*疗师会针对人际关系中四个会造成忧郁症的因素之一来进行*疗,四项因素分别是:失去亲人的伤痛,生命中重大的突变,与生活中某一位人物长期的纠葛或冲突,缺乏亲人的关心与支持。这种*疗法会协助病患解决或改善其所面临的问题,或指导病患改善与亲人间的关系。

除此之外,维持健康的身体状态、适度的运动、保持平和的心情、懂得宽恕与感谢等,都是能使自己远离忧虑,拥有快乐的好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