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非坏事反而有益健康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悲伤有益健康?您没有看错。科学家*新的研究指出,悲伤沮丧的情绪并非一无是处,反而对身心有益,因为它能帮助人们改变生活方式,往更好的方向前进。如同名言所说的:“那些杀不死我的,使我更加坚强。”研究者指出,现今社会崇尚个人快乐,但却不知如何处理绝望沮丧的情绪,挫折忍受力低,这种情况在遭逢失业、分手或失去亲人时表现尤然。哀伤与忧郁促使人能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能力更佳,并能激励人们获得更大的成就。

科学家警告,把悲伤当作疾病来*疗,会阻止我们接纳自己不幸的一面,扼杀了让情绪成长的动机。消沉沮丧与现代化的情绪失调有着显着不同,它已经在人类之间存在了几千年之久了,部份原因在于它对人是有好处的。

调查指出,多达四分之一的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中,都曾为抑郁而苦。其中5%的人目前正处在这种沮丧忧郁的状态之中。

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也开始质疑,医师与药厂使用强效及可能有害的药物来*疗这种悲伤沮丧,似乎太反应过度了。纽约大学心理学教授维克费德表示:“当某些情况很深刻地反应在我们的生理状态上,那么它可能理应如此,因为它是有好处的,否则我们不需要去承受它。有时我们会被生理上的假象所蒙蔽。”

他相信人类的悲伤状态,有助于我们从错误中学习。他说:“强烈的负面情绪有一个功能,那就是让我们停下来,专心地把心思用在其它事物上一阵子。”

《新科学家》杂志也报导,悲伤的心理状态也可能制止我们在一遇到事情的时候就犯下错误。它能阻止我们过于冲动或目空一切,特别是在一些关系的处理或是我们重视的事物上。

卡地夫大学心理学教授基德威尔不加思索地说:“即使面临重度沮丧,也可能拯救我们免于长期压力的侵扰。长期处于压力之中会秏尽心力,甚至直至终老都摆脱不了。”

标签: 情绪 悲伤 沮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