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心灵的鸡汤每日勤做五件事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天天五蔬果”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身体**指南。而身心灵彼此相互影响,因此心灵健康也是不容忽视的课题。集结了400位科学家的研究,英国**智库 Foresight曾发表报告,倡导“每日五件事”方案,鼓励社会大众每日勤做五件简单的事以更有效地提升心灵健康。此外,在这些提升心灵的活动当中,科学家带领我们一窥“施比受更有福”的个中奥秘。

天天五件事 心灵健康 头脑灵活

主导其中方案的剑桥大学心理学系教授贺伯特指出,“研究发现五种活动可以很有效地改善人们的心理健康。每种活动都有研究佐证。”“这些活动很简单,人们都应该天天做。”

“每日五件事”是指多跟他人接触、保持活跃、对周遭充满好奇、持续地学习、并且懂得付出。

多跟他人接触:调查发现,心理疾病患者和身心健康的人*显着的差异,在于社会参与。建议每个人和周遭的人(家人、朋友、同事和邻居)保持联系。如此能丰富个人生活,必要时还能获得协助。

保持活跃:对孩童而言,保持活动能促进思考和学习。针对出生于同时期的人群所做的研究显示,身体活动可以减缓认知衰老、抗焦虑和忧郁。即便只是从事十分钟的运动都能产生效果。

对周遭充满好奇:留心体察周遭的人事物,珍惜每一个美好时刻,这些都足以让人对身边事物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美国国家衰老研究中心在一项为期五年,针对1,200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的研究显示,好奇心较大的一群其寿命长约30%。

持续地学习:修理脚踏车、学习弹奏新乐器、烹饪等任何挑战和满足都能带给人乐趣和信心。有研究分析道,学习能增强个人自尊、令人灵活应变且更具决心。

懂得付出:乐于助人,助人者在心灵上会有所回报。一项试验发现,持续帮助他人六周,当事人快乐幸福的满足感与日俱增。

标签: 活动 心灵 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