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压力共处养生修心六要诀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天有不测风云,人生亦无法避免压力与失落,故如何提高对忧郁症的免疫力才能营造快乐人生。从儿童期我们就需要培养达观与开放个性,成人亦需要做好心身健康管理,其要诀包括:“认清自己、价值调整、增加弹性、压力调适、扩大网络、生活规律”六项养生修心之道。活得老,不如活得好,免除忧郁,人生会从黑白变回彩色。

“说”、“唱”、“作”、“写”-调适压力四方法

压力是诱发忧郁症的因子之一,只要做好压力的情绪管理就可以预防失眠、焦虑、忧郁,而要做好压力管理,就应从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适当的运动、适度的休闲活动及学习放松的技巧。

现代人*大致命伤就是“拼”,大家都很拼,却不懂得喊停,不管是在生气、或是工作忙得像陀螺一样,一定要学会“停”,即使是五分钟也好,这五分钟可以做腹部呼吸、或做其他可令你放松的事都可,可以让头脑清晰。

此外,也可以连用简单的“说”、“唱”、“作”、“写”作为调适压力的方法:

“说”:指的是向家人、朋友或专业辅导人员、医师倾诉心中的压力与烦恼。

“唱”:指的是用唱歌或大声喊叫的方式抒发心中的压力。

“作”:指的是用作减压操或运动来纾解压力。

“写”:指的是将心中的压力或烦恼用笔写下,藉由写的同时,让脑中思绪作整理,思考造成压力的原因,进而找出问题与抒**绪。

标签: 压力 忧郁症 调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