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抑郁症的识别和治疗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在未来的两个星期内,身体、情绪、思想及行为同时出现负面的变化。如情绪会持续性地低落、或失去兴趣及动力。睡眠过多或过少,进食过多或过少,个人变得浮躁,不能静止或者变得活动迟滞。且时常感觉疲累及专注力下降,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又或者经常有内疚感。严重时更有**的念头或计划。

有些人以为抑郁症是代表患者性格软弱或者意志不足,其实这些都是很错的看法。更有些人会对抑郁症患者产生偏差的印象。

抑郁症如果得不到正确的*疗,是会持续数个星期,数个月甚至数十年。抑郁症的成因主要包括生理及心理两方面,如果你的家族有抑郁症的背景,你患上抑郁症的潜伏机会便会高一些。倘若后天你遇到很多压力事件及心理创伤加上应付技巧不足,抑郁症便可能被引发出来。即使你没有相关背景,如果你后天承受太大的压力或经历不能抵御的心理创伤,你亦有可能患上抑郁症。

老年抑郁症是老年期的常见病

核心症状有情绪低落、**丧失和精力丧失。附加症状有:睡眠障碍、思维能力下降、自信心下降等,甚至出现自罪妄想、疑病妄想、被害妄想等精神症状,严重者出现自伤、**行为。

抑郁症具有“三高”、“三低’的特点,“三高”指高患病率、高复发率和高死亡率;“三低”指低识别率、低*疗率和低*愈率。老年抑郁症在识别、诊断、*疗、药物选择以及预防复发等方面均有其特点,需要提高对这些特点的认识。

抑郁症*疗方法主要分为药物*疗及心理*疗,心理*疗以认知行为*疗及人际关系*疗为主。药物*疗和心理*疗请谘询您的医生或精神专科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