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遇不幸是好事历练助你跨越困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际遇不幸是好事 “历练”助你跨越困境,拥有积极正面的想法并非意味着个人不能流露悲伤的情感。史丹佛大学悲悯与利他主义研究和教育中心的道帝博士说,为人父母总想保护自己的孩子,避免让他们痛苦悲伤,实际上,这样反而起到反效果。他举自身童年生活为例,幼年父亲酗酒、母亲体弱多病,自己大多靠公共援助金过活,但是这些历练增强他面对困境的适应力,让他更成熟、稳当地走在人生道路上。

史丹佛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中心主任,皮格尔博士阐释:“幸福并不代表没有悲伤”。“假装快乐是无益的”,因为任何人试图压抑情绪必定导致更多焦虑与抑郁。此外,压抑悲伤的同时也压抑了其他正向的情绪,所以呢,适度宣泄悲伤不是坏事。

寻找宣泄忧伤和挫败情绪的适当管道,方能有效地控制情绪。他更进一步提议,不要只是找能倾听情绪垃圾的对象,*好找个能提供建设性意见的参谋,帮助个人厘清焦虑和沮丧的**,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

遭逢不幸反而是好事,因为历练能增强当事人面对困境的适应力,让人更加成熟、稳当地走在人生道路上。例如协助罹患重症的至亲认识到:有不少人也身处同样的境遇,如此一来,当事人不但不会感到孤单,甚至从中获取些许慰藉与奋战的力量。在逆境中依然怀抱希望,你会赫然发现其实快乐就在灯*阑珊数。

标签: 情绪 悲伤 历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