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盏明灯指引快乐秘笈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快乐有时看似遥不可及,有时却又好像近在咫尺。究竟该如何做方能坐拥快乐?2008年旧金山举行了一场‘快乐的诱因研讨会’。在金融海啸持续席卷**之际,这些谈话宛如明灯指引坐困愁城的当代人反思快乐的本质。

快乐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现代生活上的选择多样繁复,达到了****的地步,却也让人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他指出,人们很容易把生活品质与生活水平划上等号;事实上,到了某个阶段,两者间的对等关联便不复存在。

和尚、尼姑之所以剃光头,就是要使生活单纯化。简单地过活使得人享有更多空间,是而得以对生活作一番省思。

现代生活上的选择多样繁复,达到了****的地步,却也让人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所谓”Kiss”(Keep it simple, stupid)理论,就是凡事力求简单。

“休息”片刻 快乐进驻心灵

让人卷入复杂生活方式的文化,也同样驱使着人从事永无止境的追求。如此的紧绷对身心灵都有着不良的影响。此次研讨会的发起人珂婷(Robina Courtin)女尼表示,在白天,人们**沉浸于感官上的享乐,所以容易忽略心灵的呼唤。

不妨每日花上几分钟**以沉淀心灵。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然后全心专注在呼吸这一件事情上。当心思游离时,回到自己的呼吸脉动。透过这样的过程,检视自己内在心灵的呐喊。

现今快节奏的生活步调和对物质欲望永不停歇的追求,常令人感到窒息难耐。**中如能暂停一下休息几分钟,不论是打坐、静默或祷告,这些都有助于“充电”,也会令人更快乐些。早晨是从事这类活动的*佳时刻。倘若缺乏这类休息,生活便容易显得失控。

标签: 生活 心灵 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