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具运动功效看喜剧片有益健康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这可能是指精神上的舒心。其实笑对身体也一样起到锻炼的作用。有科学家指出,笑对身体的功效,与您围绕公园慢跑一样好。

“体内慢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医生将展颜欢笑形容为“体内慢跑”,因为它就像适度的健康运动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并增强身体的免疫系统。

美国加州罗马琳达大学的伯克博士主导一项有关笑的研究。他说,情绪和行为都会影响人的生理,“身体对笑口常开的反应与经常活动的效果相似”。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一组志愿者观看20分钟的喜剧片后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他们的压力激素、血压和胆固醇都大幅下降。

就像运动一样,笑也能刺激人们的食欲。这意味着“笑动”能也是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一种活动方式,这对那些难以从事一般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而言,更显得有意义。我们常听说这人动不了,却罕见笑不了。

看喜剧片有益健康

1997年,伯克以两组糖尿病性心脏病患者为对象研究笑对健康的影响,一组每天看电视喜剧片、持续看一年,另一组没看。结果发现,看喜剧片那组只需较少的降压药,仅有8%出现心脏病发作,而另一组则有42%出现心绞痛。

他的*新研究是让14名志愿者观看20分钟的战争片《拯救大兵瑞恩》或喜剧片、或站立20分钟后,检测其血液样本,结果显示,志愿者看喜剧片后压力激素分泌减少、T淋巴细胞增多,且血压降低。

先前的研究也显示,每天看半小时的喜剧片可使血中的压力激素和与心脏病发作相关的化合物含量急剧减少,也能使动脉血管硬化及带来其它心脏疾病的化合物水平减少,并使血中有益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升高,这种脂蛋白被认为可以防止心脏病。

期盼笑的来临也有益健康

二十几年来一直从事笑研究的伯克表示,一个咯咯笑声所产生的高涨情绪与健身活动所导致的脑内啡急遽分泌的效应相似。他说,笑可以降低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并调节人体的重要机能。他确信笑也是**工作后,减压的重要途径。

在90年代中期,伯克就发现笑能增加癌症患者的自然杀手细胞数量。自然杀手细胞是人体对抗肿瘤的一种细胞。他在早期的研究还表明,期盼笑的来临都能使身体受益。期待着观看喜剧影片,亦足以使有益健康的脑内啡水平增高,并刺激身体分泌能促进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激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