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累积压力的谈话技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不会累积压力的谈话技巧

让人累积压力的状况之一是“太过在意对方的感觉,无法说出真正想说的话”。同样地,话是说了,但却无法让对方理解自己的意思,也会形成一种压力。总是被人唠叨自己不想听的话,总是被要求做不想做的事;久而久之,不论是谁,都会累积许多压力,逐渐地便可能形成心理疾病。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非常重要。如果你觉得这很困难,那么你便需要好好训练一下自己了。

接下来,我们将告诉读者,如何明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建议不擅长与人进行沟通并因此而导致压力累积的人,谨记下面所提的原则,对你会有相当的助益。

预先设定问题并想好解答

举例来说,当你要在别人面前发表自己的意见时,可以先想好:“如果被这样问,我就这样回答”。这样做可以预防慌乱的情形发生,或避免因对对方的反应过度,而导致心情低落的情形。

不要过度解读对方的想法

停止在心中追问“为什么?”、“怎么会这样?”等问题,不要执着于探询对方的一切言行举止的理由,因为有时对方做出某些举动是毫无原因的。

虽然我们知道,当一个人缺乏自信时,会很在意他人的一切言行举止。但如果这种在意的心情,只是为了消除自己(听话者)的不安情绪,那么,彼此间的沟通状况便会成为一种单向沟通。

不要抱持“就算我没说,他也应该知道”的期待

这种心情在女性身上特别常见。当一个人的想法固着于“即使我不说,他也应该知道”或“希望不用我说出来,他也能了解”的时候,一旦无法顺利将心意传达给对方时,便会在内心形成极大的压力。

因此,希望读者们记住,用言语清楚表达意念,才是进行沟通的基本动作。

说话要具体而简洁

即使你的谈话内容很重要,但如果无法提纲挈领,也很容易招致他人的责难。此外,说话方式如果暧昧含混,也容易让人产生无法信赖的感觉。

你很可能因为这些原因,而被要求“说更清楚一点”,也很可能因此而让你变得更加退缩。为了避免这种情形发生,我们必须时时提醒自己,说话务求具体简洁。

标签: 压力 想法 累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