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是否能抵御自闭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出生于小康家庭的孩子,会不会较易罹患自闭症,数十年来一直吸引着**们的好奇心。一项刊载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的美国研究,通过统计50万名儿童的家庭背景,以惊人的数据证实,来自富裕家庭的患者,占了自闭症病患大多数。

来自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者,透过比对人口资料(如教育水平、收入等)以及美国疾病管制局(CDC)、学校疾病监测网络的自闭儿人数数据,得出了上述的结论。然而,家庭环境与自闭症的关系,却仍然是个谜。

研究者发现,有*的家庭孩子罹患自闭症的机率,几乎是穷人的2倍。贫穷的社区罹患率也较低,即使都没有诊断出自闭症,富裕社区中出现自闭症征象的机率,也比贫穷社区高出39%。

**为此做出许多推测,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富裕家庭环境较清洁,让幼童较少生病,一旦入学以后将导致更严重的感染,引发自闭症。也有人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有*的父母比较晚生育,年纪使得父母累积了更多有瑕疵的基因,导致孩子容易有自闭症。

不过,还有一个*令人不安的说法。有人认为,该研究结果说明,**大大低估了贫穷家庭的自闭症人数。由于贫穷家庭缺乏医疗资源,自闭症患者较少被诊断出来。

为了找到缺乏的环节,研究者打算在全美招募10万名受试者,从怀孕一直追踪到成年,测量他们环境中的化学物质水平,希望能找到自闭症的成因。研究者认为,至少还需要数年,答案才会一一浮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