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病症和减肥催眠治疗有疗效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催眠,人们可能会想到舞台表演中,催眠师对观众发出指令,使他(她)无法控制自己地进入催眠状态。不过医疗催眠,也称催眠*疗,和这种催眠表演没有关系。在催眠*疗中患者不会受到任何强迫。

催眠*疗对心理病症和减肥等等有**

据德国“世界报”报导,催眠*疗的应用极为广泛。通过催眠舒缓压力有很好的***果。强迫症、抑郁症和焦虑症都可以通过催眠*疗得到有效缓解。想戒烟或减肥的人,也可受益于这种疗法。

催眠不是简单的清醒和入睡状态,而是一系列的意识状态改变。这些状态之间有一个平稳过渡。*疗帮助患者放松和平静,并帮助他打开潜意识。催眠的效果和做梦达到的放松状态类似。人们在跳舞时或长途汽车或*车旅行时,有时也会有这种精神恍惚的意识状态发生。

研究证明,无论是偏头痛、肥胖症、抑郁症、强迫症和睡眠问题,催眠都有效果。德国柏林心理学家爱伯韦恩有30年的催眠*疗经验。他说:“催眠是改变意识状态下的心理*疗,即进入一种精神恍惚状态中。”催眠*疗中,医师引导患者进入一种意识改变的状态,但患者的自由意志仍然存在。

爱伯韦恩在他的诊所举行过催眠介绍会。介绍会上,参与者躺在地板上,裹着温暖的红色毯子。轻柔的音乐在播放,爱伯韦恩用平静的声音缓慢放松地带领人们进入恍惚状态。他说,“声音、语气和方式很重要”。放松练习后一名参与者说:“我不记得听到的话了”,爱伯韦恩说,“这是正常的。”患者进入恍惚状态越深,清醒后能够报告的内容就越少。**称之为“催眠失忆”。

许多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催眠的功效。简单地说,就是改变潜意识中存在的思想、信念、信仰。在患者恍惚状态中,*疗师力图通过积极的暗示达到“重新编程”。对于考试焦虑或紧张性头痛这种条件性困扰也可以使用短期催眠*疗。

图宾根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催眠*疗也可以帮助减肥。催眠疗法比行为疗法对肥胖女性能够提供更好的帮助,尤其在*疗结束之后的几个月内。那些通过催眠减肥的女性的生活满意度显著高于使用传统行为*疗的女性。

王妃凯特用催眠*疗孕期反应

据媒体报导,英国王妃凯特也寻求过催眠*疗师的帮助。当然她不是为了减肥。许多妇女在怀孕期间体重明显增加,凯特却正好相反:她体重过分减少了,孕吐很严重。催眠帮助凯特恢复正常饮食并且减少反胃。

怀孕期间进行催眠是否存在风险?慕尼黑催眠*疗师卡斯特森为许多妇女在怀孕期间进行过催眠*疗,她说没有问题,“在德国经常使用催眠*疗,帮助准妈妈轻松分娩,和*疗孕妇晨吐,大多数情况下可缓解症状。”

舞台催眠可以对人造成伤害 医疗催眠则效果有限

德国催眠与催眠*疗学会(DGH)会长胡斯肯杨森介绍说,如果坏人使用催眠,也可以造成可怕后果。催眠使人有机会打开记忆中所存储的一切,包括痛苦的经历。因此,必须由*疗师经手。他已经见过受到伤害的舞台催眠观众。观众出于娱乐接受催眠,却需要自己承担后果。

柏林的精神病学和心理*疗诊所的主任安德烈亚斯。海因茨认为催眠的效果有限。他说,单独依靠催眠发现20年前的创伤并得以*愈,是无稽之谈。病人必须自己努力解决他们的问题。因此,催眠只是一种*疗手段。强制医疗保险通常不会支付催眠*疗的费用。私人医保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支付。

标签: 催眠 治疗 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