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飙涨隐藏着危害揭开精神官能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因经济的低迷,周末加班的人数大幅增加,人们的生活压力指数上升,连带着心理的健康也受威胁。医师提醒,若能早期发现初期的忧郁、焦虑、失眠等症状,调整自己的生活态度与方式,就能避免相关心理官能症的产生。

心理主*医师王教授表示,临床上的心理疾病可初分为两大类,一为受较多体质因素影响的重大心理疾病,*疗上以药物*疗为主,如心理**症与躁郁症等;另一为因受到很大压力所引起的心理官能症,*疗上除了药物*疗外,另需辅以心理*疗,如忧郁症、焦虑症和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等。

心理疾病*疗成效 时间掌握成关键

王教授说,心理疾病的病因与种类虽然复杂,但决定心理疾病预后的*关键因素是病患接受*疗的时间。过去心理疾病,被认为是一种家族道德缺陷或恶灵附身,使得不少心理病患延迟就医*疗,造成相关的并发症与功能缺损。他强调,现代医学认为心理疾病是一种脑疾病,可以有效*疗。因此,若能减少延迟*疗的情况,甚至能从前驱症状就开始进行评估或*疗,将会获得*佳的***果。

生活压力负担沉重 留意身心异常症状

心理官能症主要是受先前的负面经验或压力事件影响所致,目前也成为心理门诊日渐增加的病患族群。王教授说,*常见的心理官能症是忧郁症。之前一位60岁的女性病患,为失婚的女儿扶养孩子,十多年来逐渐出现忧郁症状与不明原因的胸闷、下背痛与肩膀酸痛,这期间病患频繁至诊所或药局注射镇定剂,并未至心理就医,直至子女带来医院确诊,经过医师的评估后诊断为忧郁症合并药物依赖,安排至心理官能症病房住院*疗。

王教授提醒,若发现自己或身旁亲友出现心理病症状,如思考或知觉异常、自我感改变或人际关系改变,出现幻觉、妄想,或重大压力事件后的心理症状,如忧郁、焦虑、活动量减低和睡眠变差等,建议能即早寻求心理谘询或心理评估,早期*疗让疾病的预后变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