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缓压力有妙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面临考试压力或工作压力时,常会造成焦虑与失眠,适当的运用压力确可转化为动力,使自己更专注。除了一些传统方式外,提供您一些方式,亦可提神醒脑、舒缓压力。注意饮食

平衡的饮食可提升应付压力的能力,平日应减少进食一些引起压力的食物,如:浓咖啡酒精饮品及油炸食品。此外,还可以选择一些含其他维生素的食物之类,如:水果、蔬菜及鱼类。每天的饮食保持平均再加少量的脂肪和高纤维、少糖是健康的公式!

饮料的选择

清茶、开水是*佳的饮品,既解渴又健康。茶含有数种维他命,包括维他命A、B、C、D、E、K、P等,而其中所含的维他命C与柠檬汁的益处相若,不但可以净血、解毒,甚至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呢!不过要提醒大家,茶虽然有改善精神和防御疾病的功效,但饮用过量亦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轻者会失眠,重者会产生“醉茶”现象。“轻微‘醉茶’者,会手震,严重的则会脚步不稳,甚至会想呕吐。”另外低脂、脱脂鲜奶亦能提供充足的养分,也是精选饮料之一。咖啡含有***,每天小量有提神醒脑之效,但勿喝太多,以免引起精神过分紧张,甚至失眠。

零食的选择

吃零食,无非是为了解馋。为大脑传输咀嚼的信息,不妨可以常常口香糖或者不含糖润喉糖等低糖分零食。也可以尝试**柠檬糖和**糖,体验它们的“**力”和强烈的酸味,但吃时要适可而止,多吃会蛀牙。如感到肚子饿时,低盐、低脂、含碳水化合物的苏打饼和高纤维饼是*佳的选择。请记住:糖份虽能提供能源给脑部,但进食过量反而会令你昏昏欲睡。要做个精明的消费者,就要养成看包装上营养标签的习惯,选择营养素佳的零食来吃,以免损害健康。

标签: 选择 压力 维他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