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心理亚健康在作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不**统计,我国人群中有各类睡眠障碍的人群占38%,高于27%的世界平均水平。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睡眠障碍患者中,有七成以上都是因为心理因素导致的,所以失眠*先应该考虑看心理科。”

多数人忽略失眠**——心理亚健康

沈阳的李先生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他总是入睡困难,甚至整晚失眠,这种状况已严重地影响到他的工作和生活。李先生在一家外企任部门主管,精神压力非常大,整 天都处于紧张状态,甚至在他下班后。因为他有一个很特别的工作习惯,那就是他喜欢白天在单位处理一些日常工作,而将一些决策性的思考放到了晚间回家后,因 为他认为晚上更为安静,更利于他思考。他每天晚上都会习惯性地总结一下自己这**的工作成果,然后再思考一下第二天需要开展哪些工作……

分析李先生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不难看出,李先生失眠的原因一是因为他工作压力大,精神没有放松的时候;二是因为他的不良习惯,生活和工作没有了界限,造成他晚 上仍在工作,大脑持续兴奋,所以出现了睡眠障碍。其实像李先生这样的因精神压力、心理因素等导致的失眠患者非常多。但是他们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睡眠障碍是 心理亚健康状态导致的,于是不去找失眠的**,却依赖于一些助眠药物,结果却是导致恶性循环。”

越怕失眠就越容易失眠

失眠症作为睡眠障碍中*常见的一种,它不仅是一种睡眠紊乱过程,同时还是一种心理紊乱过程。失眠也常继发抑郁、焦虑、疑病症等心理疾病。失眠症常见的心理因素有以下几种,大家不妨对号入座,看看自己的失眠症是不是正是源自以下几种心理问题:

标签: 工作 睡眠 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