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纾压方式小心压力更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的纾压方式都不同,有人会选择登山、选择吃大餐、选择买**东西等,邱永林心理师表示,若长期使用某些不正确的纾压方式,不仅无法有效纾解压力,更可能造成反效果,反而让身心承受更多不必要的压力。

有些人调是压力的方式是抗压型,像是每天吃许多各式各样的营养品来提超身体免疫力,不让自己生病。但问题是,抗压型的人只着重增加自己的能力,而忽略了要适当减轻不必要的责任。抗压型的人其逻辑是将压力当成敌人,因此会千方百计地增加自己打仗的弹药;但别忘了,物理学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一股力量你愈是反抗,反弹回来的力量愈大。

在选择减压的时候一定要正确的方式,以下是两种错误的纾压方式,对心理的负担反而会加强。

减压型,典型的反应像是忙碌工作后,会让自己打好几个小时的电动,或是看好几个小时的电视、跟朋友聊几个小时的电话等,其目的就是要让自己**摆脱压力的情境,因此会暂时有一股压力似乎减轻的轻松感觉。邱永林心理师表示,由于刚开始的那种轻松感觉太过美好了,因此会经常舍不得结束减压的行为,反而造成失眠、头痛、干眼症等情形。根据“能量不灭”定律,需要面对的繁重责任一点也没有少,因此压力反而愈来愈大。

纾压型则是*容易让人产生迷思的调适压力的方法,就是解决压力的**方式,其实不过是落入另一个增加责任的恶性循环。


标签: 减压 压力 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