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狂查信息小心得了手机强迫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智能手机为人际间的沟通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是这种便利究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或使人更形疏远,可就见人见智了。研究指出,由于人们过度的仰赖智能手机,即便与朋友同在一个社交聚会中,却忽视彼此面对面交谈的机会,反是不自觉的反覆检查并敲打自己手机的按键。这种习惯会使人对于实际的互动感到陌生,更严重的是,这种依赖还可能演变成一种疾病,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个人与遍布运算的研究显示,一个典型的智能手机爱用者,平均大约每天会不自觉得检查讯息34次。如果您也会因找不到机会接收电子邮件、简讯或来电而感到心痒难受的话,很可能就已得了手机强迫症。

手机强迫症的风险

一、 容易致癌: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使用手机时的辐射污染会增加癌症的风险,因此世卫已经将手机的使用排在可能致癌因素的前几名。

二、 容易导致身体损伤:一份由坦普大学针对大专院校学生所做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天透过手机发送讯息数量越大的学生,颈部和肩膀感到疼痛的比例也越高。

三、危险驾驶:一项由“公路****研究所”主导的研究显示,开车时使用手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是不打手机的四倍,研究还发现,即使使用非手拿式通话装置,安全性也没因此而提高。

四。造成睡眠障碍:一份由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和瑞典的研究人员针对年龄在18岁到45岁之间的35位男性以及36位女性历经18个月所做的研究报告指出,临睡前使用手机会让您难以入睡,因为从手机里释放出的辐射会扰乱您的睡眠周期。

如何预防手机强迫症

以现代社会的沟通模式而言,要想**摆脱手机是有一点不切实际,但还是可以用比较实际的方法来减少手机的使用。例如:在社交或家庭聚会的场合不带手机出门;限制每次的通话时间,下了班就关机;限定每月的通话时间和收讯次数。发现自己查看手机次数过度频繁,如每5到10分钟就看一次,已影响到工作与生活作息时,可就医以药物、改善认知行为等方式*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