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自己的心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面对生活中的苦恼,心理学家是否超人?能有非凡的承受能力?能否时刻用理智和意志来面对?法国《费加罗报》*近出版了题为《心理学家是如何处理他们的痛苦》的文章。文中真实展现了心理学家和医师普通人性的一面,同样有普通人常有的孤*、抑郁、害怕生病、恐惧甚至**倾向等心理状态。法国精神病**和心理学家昂德瑞认为,心理学家超越普通人的地方在于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经历自身的痛苦和面对病人的苦恼后能真正超越自己的痛苦。

*近数位法国心理医生也向公众展现了他们脆弱的一面,医师斯瑞勒尼克在精神学和心理学专刊《时光精神》里发表一篇关于回顾他的孤儿童年的艰难岁月,施瑞博通过罗伯特?拉丰文学出版社出版了一篇关于他抵抗脑瘤的过程,今年伊始,有二十多位法国心理学家通过医学专刊《精神病**的秘密》向公众暴露了他们的缺点和弱点以及他们化解的方法。

事实上,心理学家有着和普通人同样的起伏情绪,他们也会有怀疑、恐惧、焦虑等脆弱的一面,而且他们和普通人的健康状态并没有两样,但是由于职业的关系,他们会更加关注其他人的痛苦,这也不可避免的对他们的心理和精神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有时心理学家也会被一种强烈的、无能为力的情感所困扰,所以心理*疗师也需要定期把他们遇到的问题向更**的**陈述以便化解。

在医学界*近有一种叫EMDR(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的*疗方法,就是通过眼球反覆的左右运动来缓解甚至化解病人的创伤,而心理学家和医师们本人有时也会采用这种方法,虽然目前在医学界还无法解释该方法有效性的原因所在,但是这种双向的眼球运动可以让人们从创伤中走出来,对创伤**用更痛苦的情绪来对待,而会把它长期存档在自己的记忆中,作为一段回忆而已。

生活中的普通人会羡慕心理学家,认为他们很少或者根本没有痛苦的经历,心理学家和行为及心理*疗师皮理索罗认为,心理**或者精神病**职业本身对减少他们自身的痛苦并不起任何作用,她本人在出现抑郁症时是通过药物来缓解的。

另一位行为和心理*疗师科埃勒兹则长期经历了脸红的困难直至今天,他的病人对此也很难理解,他为了克服这个困难使用了“自我挖根法”,就是说与其用尽办法来掩饰倒不如真正的缓解和化解问题。他介绍:我进行自我观察,当我们脸红时我会承认所有思想中存在的负面的观念和想法,然后采取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心态来对待,特别是要学会接受,问题的关键在于能够接受我们的不舒服,当它出现时能毫不犹豫地把这种情感表达出来,之后就会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出现。

心理学**昂德瑞认为,对于心理学家而言,他们一直要面对改变所带来的困难,而他们超越普通人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在经历自身的痛苦和面对病人的苦恼后能真正超越自己的痛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