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焦虑从周日的16点13分开始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惨无人道的消息,一个灭绝人寰的消息,一个绝望至死的消息,一个伤心欲绝的消息,一个肝肠寸断的消息,一个愁眉苦脸的消息,一个呼天*地的消息,一个捶胸顿足的消息,一个泣不成声的消息,一个垂头丧气的消息,一个生不如死的消息,一个心如刀割的消息:明天周一啦!”每到周日,微博上总会出现这个广为流传的闹心段子。

其实,上班族*痛苦的时候并不是工作日,而是在假日即将结束之时。据英国《每日邮报》的一项调查显示,上班族的忧虑是从周日的16点13分开始的。恰巧,昨天就是这么一个“可怕”的日子,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上班族,发现只要提到与周一有关的话题,他们的心情就会一秒跌到谷底。

焦虑代表一 晚饭吃不香

余雯丽,25岁,网络**

才工作两三年,余雯丽在事业上已经小有成就,如今是公司的一名小组负责人。这与她的勤奋努力分不开,可为此也牺牲了大量的个人时间,常常把自己忙得焦头烂额。

余雯丽叹了一口气说:“为了能在周末让自己稍微放松点,我通常会把工作的手机关掉,然后找几个姐妹出去逛街吃东西。但是从星期天的下午开始,只要一想到第二天会有很多的case等着我,就开始一个头变两个大。”

“相比16点13分,其实晚饭时间更像是一道心情的分水岭。”每个星期天,余雯丽都要回到爸妈家吃晚饭,老两口心疼女儿忙工作,总是换着花样的给她做些好吃的。可每到星期天的晚饭时间,就不得不让她想起明天就是周一了,吃着吃着不禁走了神,爸妈跟她说话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近公司在处理一个蛮裹筋的业务,想到明天开机后,肯定会有无数的未接来电要回,就心里那个烦躁啊。”挑了两根平时*爱吃的红烧排骨,余雯丽再也没什么胃口了,连饭都没扒两口就下了饭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