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问4个问题   加倍幸福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社会心理学家发现,幸福与收入不成正比。现代人过于追求物质,盲目追求成功,在忙碌中失去了与自己心灵的联结,变得呆板、麻木,感觉不到幸福,甚至空虚、抑郁。我们要时常与内心沟通,锻炼心灵感受幸福的能力,也给灵魂思考、舒展的机会。常问自己以下8个问题,更能接近幸福。

1.“我快乐吗?”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深呼吸几次,给自己片刻的沉默,然后问自己:“我快乐吗?”也许你会绽放出会心的微笑,也许你会迸出压抑许久的泪水。如果快乐,是因为什么?如果不快乐,又是因为什么?揭下给别人看的面具,直接倾听内心的感受。

2.“我相信内心指引吗?”

从众很轻松,而听从内心的声音需要勇气。因此,我们不知不觉地跟随了众人的脚步,也许是选择工作,也许是兴趣爱好,也许是选择伴侣……然而,我们每个人都是*特的,有*特的内心节奏。要相信自己与生俱来的直觉,带领我们走上*特的、自我实现的道路。

3.“我可以放下过去吗?”

过去,我们也许经历过一些失败、挫折,或有一些难忘的情感伤痕。紧紧抱着过去,我们就没办法腾出手来迎接新生活。相信自己有能力摆脱旧的行为模式,因为“当下”才是*有力量的。要想放下过去,需要留心我们的语言。心理学家发现,语言是有能量的。诸如“我再也不想……”带着负能量,而“我将会拥有……”则带着正能量。让我们放下过去,用正面的语言引导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4.“我跟随头脑还是心灵?”

头脑着眼过去,它是理性的、有逻辑的,倾向于让我们躲避危险,避免重复过去的痛苦。但往往禁锢着我们的思维与行为。心灵指向未来,它倾向于让我们勇敢尝试,发掘潜能,接近梦想。跟随心灵的指引,即使遇到挫折和失败,也会感受到成长的喜悦。人生*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1] [2] [下一页]

标签: 让我们 心灵 内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