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女子虚构异国身份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南充一女子刘某听朋友说马来西亚**比较容易,为了实现自己的发财梦,花重金办理假的户口,并利用假户口申领签证到马来西亚淘金,多次往返马来西亚和中国,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岂料在注销假户口时被发现,被判处拘役6个月。

家住南充市嘉陵区的刘某听说马来西亚**比较容易,便利用旅游签证到马来西亚干起了卖水果的生意,因马来西亚是一个旅游国家,游客较多,刘某又比较有生意头脑,刘某的水果生意一直不错,但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刘某便因签证到期滞留被马来西亚警方抓获,在被关押了10多天后,刘某被遣送回中国。刘某回国后,一直放不下马来西亚的水果生意,想找机会重回马来西亚,但因为自己的签证有不良记录,无法再使用本人的真实护照前往马来西亚。

2009年2月23日,刘某通过一个姐妹认识了一名姓刘的男子,该男子称可以帮刘某重新办理一个户口,刘某可以用这个户口另外申领签证。事成之后,刘某只要给自己一些好处费就可以了,并一再**其办的户口**没问题。刘某淘金心切,便同意先付一部分*给该男子活动用,待办好后再将余款付清。之后刘姓男子利用虚假信息以购房入户的方式在武胜为刘某办理了一个刘曼珍的虚假户口。2009年2月25日,刘姓男子又将该户口以购房入户的方式迁至南充市嘉陵区吉安镇。拿到户口后刘某便将尾款付给了刘姓男子。

刘某拿到户口后,刚开始不怎么放心,担心被人识破,一直没有使用虚假户口,但是内心抵挡不住金*的诱惑,先后利用该虚假户口申领了居民身份证和出国护照。拿到护照后,刘某便迫不及待地到马来西亚做生意,有了前车之鉴,刘某不敢再滞留马来西亚,但是旅游签证时间过短,每次回国续签比较麻烦,为了可以在马来西亚多呆一段时间,刘某虚构信息办理了一个学生签证,每次可以在马来西亚逗留一年,这样就可以安心地做生意了。2009年4月至2013年12月,刘某利用骗领的护照,先后六次出境往返马来西亚。2014年2月,担惊受怕多年的刘某回到南充未免夜场梦多,刘某决定注销办理的假户口。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到吉安派出所注销刘曼珍的户口时,被吉安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抓获。嘉陵检察院以刘某犯偷越国境罪起诉至嘉陵**。

嘉陵**认为被告人刘某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用虚假身份信息办理出入境证件,多次非法出入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境罪。鉴于被告人刘某归案后自愿认罪,有悔罪表现,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对其宣告缓刑没有重大不良影响,以被告人刘某犯偷越国境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