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亡前一刻:大夫用嘴巴为患者吸出痰阻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老人休克,乡村医生王启蓉意识到是痰阻后,情急下赶紧嘴对嘴帮他吸阻塞物。*救中,家属已准备为老人穿寿衣,王启蓉仍然没有放弃*救。约40分钟后,终于救回老人。

这样的经历,在王启蓉十多年的行医中,还有很多。

“我*大的快乐,就是看到生病的村民在自己的*疗下**。”1975年出生的她,17年来*救了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她擅长医*瘫痪,经她*愈的瘫痪患者已达160多例,从未有过医疗卫生事故。她还曾被评为“中国好人”。

之前由于经济拮据,她每次购药都要向亲友借*。怎么还?等果子收获后卖*

输液室: 这也是她用卖自家水果的*修起来的。

病员餐 :卫生站旁没有餐馆,王启蓉的丈夫自己下厨,免费为患者们做饭

手机: 在王启蓉的手机背面,用透明胶贴着一张小纸片,上面密密麻麻记着名字和电话号码。王启蓉说,因为她手机内存已经用完了,无法再储存电话号码

“我是从龙泉驿专程过来的”“我是从简阳那边过来的”……金堂县五凤镇白岩村卫生站有10张病床,其中5张还搭在过道上。这里医疗条件有限,却从来不乏慕名而来的患者。因为,乡村医生王启蓉早已声名远播。

“吃饭了,过来吃饭了……”中午12时,还没有忙完手上活路的王启蓉,就在卫生站中吆喝起来。听到王启蓉的召唤,病人们纷纷从床上起来,在家人的搀扶下,围坐到一张不大的方桌边。此时,王启蓉的丈夫梁成勇已经把刚炒好的菜端上了桌。病人李婆婆这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是王医生免费提供的一日三餐,因为“附近没馆子,想吃饭都找不到地方!”

王启蓉坦承,自己家里经济状况并不怎么样,有人建议她开个小馆子,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有偿提供伙食,但都被她**了,“多个人多双筷子,收*好笑人嘛!”

几顿免费的伙食,不能换来医生的声名远播,王启蓉真正让人称道的,是她医德与医技的结合。

1998年6月里的一天,邻组70岁的廖大爷由于家中经济紧张,久病无**,生命垂危。王启蓉知道后,急忙放下手中的家务活赶到廖大爷家中,并及时对他实施*救。看到廖大爷家庭困难,王启蓉没有收任何医药费。

一次,王启蓉给廖大爷打完针正叮嘱怎样服药时,廖大爷突然休克,亲属们见状都哭喊起来。王启蓉连忙进行检查,在听见老人喉咙里有声音后,她意识到是痰阻。情况十分危急,王启蓉来不及用其他东西,俯下身子毫不犹豫地用嘴对着病人的嘴,一口一口地帮助他吸出阻塞物。

过了2分钟,阻塞物被吸出,廖大爷的气管通畅了,王启蓉又立即为他做人工呼吸。10分钟过去了,家属已准备为廖大爷剃头和穿寿衣,“算了吧,王医生你已经尽力了,我们不怪你。”但王启蓉仍然没有放弃*救。幸运的是,廖大爷渐渐有了脉搏,心跳也越来越快。王启蓉继续对他做心肺复苏*救,大约40分钟后,终于将廖大爷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当家属递给她一杯水让她漱口时,已经两顿没吃饭的王启蓉自己突然晕倒了。

白岩村的梁大爷长期便秘。2002年夏天,梁大爷连续20多天解不出大小便,检查发现是大便引起肠梗阻,同时影响了小便。儿子带着他到多家医院去*疗,每家医院都束手无策。回到家里后,梁大爷病情加重,儿子找到了王启蓉。“王老师,搞快些,我老汉儿都喊不答应了!”正在吃饭的王启蓉,丢下碗提起药箱就往梁大爷家中赶。

标签: 患者 大爷 卫生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