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迹宝宝”每月获帮助金1000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厦门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宝宝”**爱心善款去向尘埃落定。5月23日,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市慈善总会与赵氏三孤儿的监护人签订“3·18海沧**宝宝救助款使用管理协议”,“**宝宝”赵平安三姐弟每人每月获得1000元资助金,

据厦门红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协议签订当日,厦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共收到善款1396772.81元,其中红会收到772172.81元,共支付医疗费40000元,结余732172.81元,慈善总会共收到善款624600元,厦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合计结余善款1356772.81元。

本救助款由甲、乙双方(即厦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共同托管,专款专用(包括银行利息),用于赵平安及其姐姐赵薇、哥哥赵孟在成长过程中的医疗(医保支付外个人支出部分)、生活和教育等方面的人道救助,赵平安享有优先救助权,直至成人(18周岁)为止。在国家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及交通事故赔偿**的基础上,参照赵平安及赵薇、赵孟现居住地的人均消费性支出,救助标准定为每人每月1000元。

协议还规定,若赵平安或赵薇、赵孟因突发意外住院*疗,其法定监护人凭二级县(含)以上医疗单位开具的疾病证明及医疗费用发票、资料提出申请,经本协议第六条规定的付款方审核后,履行相关手续,以报销的形式兑现。赵薇、赵孟年满18周岁后仍在学校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可继续享受此项救助,相关手续由其本人办理。

专项救助款每月10日前付到监护人指定的账号里。

标签: 救助 厦门市 厦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