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羌城,最古老的回忆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从阵阵羌笛声中,我们仿佛听到了古羌民族的迁徙历程和起源。羌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古老的民族之一。来到位于茂县的中国古羌城,在这里有鲜艳的羌红、漂亮的羌服、清脆的羌笛、动人的羌族歌舞……随着在古羌城前行的脚步,羌文化如画卷一一在眼前展开。

中国古羌城地处茂县岷江西岸金龟包、银龟包之间,坐西朝东,背靠水西,脚抵岷江,面向九鼎圣山,头枕蓝天白云,庄严雄伟,气势恢宏。中国古羌城保持羌族原有的建筑风貌、民风民俗、祭祀礼仪,充分体现羌文化的原生态环境和羌民族的生息特点,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羌族文化活态展示、展演区及文化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

中国古羌城里又由中国羌族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羌文化广场、羌王官寨、炎帝广场、天碉、祭祀广场、羌乡古寨和停车场、彩虹云梯、古羌城门、金龟寨等景观、景点及特色建筑组成,是目前全国,乃至世界**的羌文化*大核心展示地。

穿行在古羌城内,犹如走进了另一个世界。随着山势的起伏升降,一栋栋**羌民族特色的建筑,错落有致地排开。神秘的图腾图案、带花纹的窗棂、厚实的木板门……处处体现出羌民族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来到这里,你可以充分感受羌文化、羌名族风情,*特的羌族文化氛围将带给你一个难忘的旅程。

中国古羌城所在地茂县凤仪镇距成都约150公里,地处成都至九寨沟的必经之地,您可以选择如下方式抵达:

成都至中国古羌城自驾路线:从成都出发经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沿G213国道即可抵达茂县中国古羌城;

成都至中国古羌城公共交通:到成都茶子店客运站乘坐至茂县班车即可抵达茂县中国古羌城。

标签: 羌族 茂县 中国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