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红叶季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西岭雪山后山—西岭**旅游度假区截止到2013年11月30日都将会对前往西岭**旅游度假区游览的所有游客实行免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这将会方便更多的游览爱好者来西岭雪山观赏美丽的自然风光,进一步了解红叶奇特的观赏价值。

随着日前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入侵,西岭雪山的彩叶植物开始进入变色期,一年一度的红叶节即将来临。正式赏红叶的好时节。西岭雪山从山脚到山顶都是原始森林,从下而上可见不同的树种和植被,处处风景如画,每到秋天,红叶便成为景区的新亮点,*美的就是那满山的红叶,震撼而又壮观。

为了观赏红叶,在山下就不能停步,或者去乘坐缆车,缆车一升空,映入眼帘的是满山的红叶似*;又或者是从步行道登山而上,穿梭在红叶中,让你被满山的红叶包裹在其中。风中的红叶翻滚着如红色的波涛,阳光下的红叶闪着金光又如无数飞舞着的*龙的红色鳞片,壮观的景色让人陶醉。而这西岭雪山上有成片的枫树、山漆等红叶树种,经霜打过的树叶的叶绿素将遭破坏,枝叶内贮藏的糖分会增多,使树叶越变越红。因叶中花青素与糖分逐渐增多,这些树叶的叶面将形成鲜红、猩红、深红、紫红等不同色彩。

西岭雪山的枫叶并不是象北京香山红叶那样绚丽辉煌,它只是清新的,充满奇妙的红、黄、绿三色层次渲染的自然景致,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和香山的红叶相比,一个是浓妆艳抹的妖娆舞者;一个是荆钗罗裙的小家碧玉。赏香山的红叶,仿似走进繁华的都市,看高楼林立,观车水马龙;而西岭雪山的红叶却让人宛如走在清幽静寂的山林小道,闻松涛起伏,听鹊鸣清啼。

俗话说,“一叶知秋”,通过一片黄叶可以得出秋天即将到来的结论,而通过漫山的红叶可以感受到深秋特有的意境,体验初冬来临前的一种凄凉美。远观红叶丛,它是一块一块的,铺在大片大片的山脉上,像是中国民间手工制造的色彩斑斓的地毯。西岭雪山的红叶表现的,那是收获的美丽和自然的气息,美不胜收,看上去极美,而当走近驻足看它的时候,似乎没有一片是**的。有半青半红的,有破损的,也有快要枯萎的。在我很失望的时候想到,是的有一些你很努力的想得到的东西,其实在你努力的时候,你已经破坏了原来的**了,而这自然的美才是*真实的。有一句歌词“秋天的红叶似彩霞”很贴切,也很美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