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羌王遗都风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巍巍高耸的岷山山脉天造地设地掩映着险峻、沧桑、雄伟的岷江大峡谷,蓝天碧洗、白云飘飘、苍鹰展翅,一座幅员面积达100公顷的*大古城堡犹如从天上抛下的缀子,散落在崇山峻岭间。这就是萝卜寨——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大、*古老的黄泥羌寨,处处充满原始淳朴的风情。

素有“古羌王遗都,云朵上街市”美誉的汶川萝卜寨景区,三年**重建以崭新面貌示人,两年倾心打造,又见一番亮采。

【萝卜寨】萝卜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寨,位于发现有距今约5000多年的新石器遗存,战国秦汉时期的石棺葬群,是我国现代石棺葬考古发掘的肇始地。萝卜寨建筑风格风貌*特,景色壮美,羌风民俗保存完整,被誉为“古羌王遗都、云朵上街市”。气象景观变幻万千,阳蒸阴郁,静而为岚,动而成风,升而出云,降而作雨。

在5·12地震中,老寨建筑几乎被夷为平地,但地震的创伤撼动不了这支尚武坚强的民族,一处崭新的新寨又在云朵上生根开花。

【烽*台】烽*台又称烽燧,俗称烽喉、烟墩,是古代重要的军事防御设施,*古老但行之有效的土电报,如遇敌情发生,则白天施烟,夜间点*,台台相连,传递讯息。东周列国中烽*戏诸侯的故事广泛流传。

【索桥寨】1935年红军长征在汶川期间,雁门关战役时,红军总指挥徐向前的指挥部曾设于索桥寨,运筹于帷幄之中,决战决胜。

【小寨子】小寨子位于索桥寨与小寨子之间。现有树莓园、农耕文化园、氐羌樵猎、尔玛耕读、树卜广场、平正庙、观音庙等景点,是原生态羌族农耕文化体验基地。

标签: 萝卜 寨子 索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