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对话——超越视觉的局限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成都“黑暗中对话”体验馆,是“黑暗中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简称DID)在中国大陆*家体验馆。黑暗中对话的体验发生在全黑的环境中,体验者们通常以8人为一组,在导赏员的指导和陪同下,用75-90分钟的时间,以视觉外的其他感官去探索精心设计的黑暗展区:游览公园,走过繁华的街市,穿过市场,经过咖啡馆等等。这样的体验,旨在为视障人士**发挥才智的就业机会,提升社会大众对自我、他人和团队的认知,进而消除偏见,促进多元和包容的社会文化。

记者有幸参加到了这次特殊的体验中。从初入黑暗的无助和恐慌,到借助盲人向导的帮助渐渐平静,*后在讲者们从容的分享中习惯与黑暗共处,真切体会到在没有惯性的视觉依靠时,更多地支撑只能来自于对内心的关照。有参加此次体验的网友也表示:虽身处黑暗,反而让我们的心看见更多。在这失明的两个小时,让我们学会信任,感恩和坚强。

在黑暗中,习惯光明的普通人必须依赖盲人向导的帮助、引导,才能寻找到方向。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是一名盲人女孩,在没有一丝光亮的情形下,她用她从容、平和的声音,幽默、愉快的互动,安抚着每一位进入黑暗手足无措的人。

“参与者与视障培训师之间强弱角色的转变,促使参与者必须适应突如其来的短暂失明,强迫自己谦卑,放慢步调,关注内心,忠实地审视自己的核心价值。在这个**的体验中,体验者的世界被打开,并重新定义。”这是“黑暗中对话”对于其意义的阐释,这一切,无疑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的体现。

据悉,黑暗中对话的主题体验馆、工作坊培训课程和特别活动已落户于世界38个国家的170多个城市,体验学习者超过800万人,并为超过8000位视障人士提供了工作机会。成都体验馆是中国大陆*个落户的体验馆。馆内除设置了包括马路、超市、茶铺等在内的生活场景外,也融入了杜甫草堂、都江堰、合江亭等成都特色。

标签: 成都 体验 对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